致青春

云南省巧家县委组织部 邱有昆

青春是歌、青春是画,青春是梦,青春是我们人生中最美的记忆,它写满了我们的自豪与骄傲,更承载着我们的梦想和希望,即将进入不惑之年之际,让我对这一抹挥不去的记忆致敬,致我最美好而又最难忘的青春。

向“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青春致敬。2004年,通过公务员考试,我成为了一名乡镇基层公务员。刚参加工作的自己激情满满,在做好党政办文秘工作的同时,还需要经常深入村、组开展一系列基层工作。无论是计划生育、农业普查、数字乡村,还是新农合、林改、救灾救济等,都要爬山涉水,进村入户,才能得以将工作抓到实处。但正因有一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让我始终保持“满格”工作状态,不懂就学、不会就练、敢想敢干、敢试敢为,从不成熟向成熟一步步迈进。在受老同志的影响,在与群众的“交往”,在基层的不断历练中,更是坚定了我追随党的决心,很快我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从此,让我的青春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一抹色彩。

向“要做就要做到最好”的青春致敬。几年后,我被调到县直部门工作,安排的岗位同样是办公室文秘。“小邱,帮我印一下材料”“小邱,讲话材料准备好没有?”“小邱,会议筹备得怎么样……”每天听到最多的就是别人在叫唤自己的名字,些许辛苦,但我要感谢大家对我的信任,给我每一次历练自己的机会。因此,工作面前,我一直保持“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的工作理念,不管是办文、办会、办事,还是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我告诉自己要做就要做到最好。我把“严细实”要求贯穿工作全过程,工作中绝不忽视任何一个细节,放过任何一个疑点,力争把一件事做到极致。我要感谢那段青春岁月让我养成了之后工作中严肃、严格、严谨的工作习惯,让我在青春远航的路途上更有“底气”。

向“群众满意工作才算合格”的青春致敬。后来转岗,我有幸成为人社系统的一员,进入后,才清楚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是一项惠及全民的伟大事业,群众生、老、病、死、伤残、失业以及生活中许多困难的解决都与之息息相关,需要我们与群众频频“打交道”,更需要我们始终把群众的感受度作为衡量自我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尺,关注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接下来的工作,我本着“没有群众的不是,只有我们的不周”的原则,不管是深入群众摸实情、解民意,还是帮助群众解难事、办实事,我始终用自己的热心、耐心、细心、诚心和真心在人社一线发挥着人社人的光和热。因为,我深知只有立足本职工作,心系广大人民群众,用一流的服务、一流的成绩,才能用无悔的青春换来群众的满意。

向“我是党员我先上”的青春致敬。2019年,因机构改革,我加入了组工干部的行列,深感荣幸的同时,担起的是更多的责任。作为“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管人才的人才”,组工干部需要永远“在线”。因此,不管是脱贫攻坚还是移民搬迁,不管是疫情防控还是防汛抢险,我始终以身作则冲在第一线、守在第一线、表率在第一线。在汗与泪、酸与苦的背后,我深知作为一名组工干部,必须在关键时刻叫得出“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响亮声音,拿得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使得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狠劲,真正以忧民、爱民、为民、惠民之心把党的发展和群众的疾苦落实到行动中去,切实解决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才能在敢担当、善作为中绽放最美青春色彩。

进入不惑之年,青春的脚步已逐渐离我们远去,但热爱可抵岁月漫长,坚持是奋斗最美的姿态。相信青春不只属于青年,只要我们初心不忘,只要我们足够努力,永远都是最好的青春。

(0)
上一篇 2021-04-21
下一篇 2021-04-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