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节”里谈“奋斗”

湖南省岳阳市岳阳经开区通海路管理处 陈运雄

劳动最光荣,劳动者最可爱,劳动是一切成功的必经之路。各行各业劳动者用“一勤天下无难事”的奋斗意志,在劳动中锤炼真干、实干、苦干的奋斗作风,用行动诠释“劳动创造价值、实干成就梦想”的奋斗精神,涌现出一批批“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传人,激励着一代代“后浪”劳动者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征途,谱写出气壮山河的奋斗史诗。

弘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的劳模精神,以“真干”的奋斗姿态在伟大征途中展现新作为。“敬业者,专心致志以事其业也。”新时代新要求下的党员干部,要以更高的精神境界、更大的事业格局、更积极的奋斗姿态对待事业。努力克服“底气不足,功力不深,储备不足”的恐慌感,化解“知识老化,思想僵化,能力退化”的危机感;拜人民为师,向实践学习,立足岗位实际多学习、多充电、多磨砺,不断提升综合业务能力素质;聚焦本行业、本系统、本单位最前沿的标准要求,实事求是、真抓真干,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干事、用心成事,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在爱岗敬业、争创一流中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踏实干,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阔步前进。

弘扬“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的劳模精神,以“实干”的责任担当在伟大征途中创造新业绩。在波澜壮阔的时代画卷中,唯有奋斗才能留下深深的印记,一切幸福美好生活都是艰苦奋斗得来的,越奋斗越幸福。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机遇和挑战,解决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不创新就要落后,创新慢了也要落后”的时代要求,始终保持“不怕困难、英勇顽强、艰苦奋斗”的实干精神和“积极向上、追求卓越”的创新意识,善于用时代的眼光和发展的观点来分析思考问题,进一步解放思想,破除思维禁锢,融入自己的创新智慧,与艰难困苦作斗争,不断提高创新水平,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实践中求实效、见实绩、让群众得实惠、创造新业绩。

弘扬“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以“苦干”的价值追求在伟大征途中作出新贡献。“淡泊以明志,宁静以致远。”从小,我们就被教育“劳动最光荣”,事实也正是如此,人生犹如一块田,当你去劳动去耕耘了,才能明白收获的背后是汗水和付出。劳动者是最可爱的人,他们用点滴力量汇聚成推动社会发展进步的磅礴动力,在我们身边有无数辛勤的劳动者、坚守的奋斗者,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辛勤付出着、紧张忙碌着、无私奉献着,即使是平凡的岗位也同样有着不平凡的坚守。“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开创美好未来,必须紧紧依靠人民、始终为了人民,必须坚持依靠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呼唤更多劳动者弘扬新时代奋斗精神,以舍我其谁、善作善成的“星星之火”点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熊熊大火”。

(0)
上一篇 2021-04-25
下一篇 2021-04-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