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员干部当以“岁寒三友”为“师”

重庆市秀山县大溪乡人民政府 刘晓洁

“岁寒三友”中国传统寓意指竹、松、梅,他们傲骨迎风、挺霜而立,精神可嘉,它们在岁寒中同生,历来被中国古今文人所敬慕,也以此来比喻忠贞的友谊,因此有“岁寒三友”之称。基层党员干部犹如“岁寒三友”一样,品质可贵,和谐共生,亲如一家,是祖国基层建设的“好盟友”和“好战友”。

基层党员干部当以竹为“师”,做好模范。“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基层党员干部当拥有谦虚有节、高雅向上、扎根深远的品质。以空杯心态不断深化政治理论学习,强化岗位职责所需专业知识和技能学习,坚持理论武装头脑。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修养,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理想深远,始终坚守共产党员的价值追求、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坚定信仰者和坚决捍卫者。树立终身学习意识,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适应新时代基层党员干部的新需求。

基层党员干部当以松为“师”,做好表率。“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基层党员干部当拥有坚强不屈、四季挺拔、常青不老的品质。在日常工作中要严格要求自己,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时时处处严格约束自己,不跨“警戒线”不碰“高压线”。切实做到率先垂范、正直挺拔、刚正不阿,讲修养、讲道德、讲诚信、讲奉献,自觉带头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

基层党员干部当以梅为“师”,做好标杆。“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基层党员干部当拥有不畏苦寒、冰清玉洁、傲然挺立、吃苦耐劳的品质。要时刻做到廉洁自律,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和群众工作纪律,认真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相关规定。严格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定期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学习,不断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吃苦耐劳、干净廉洁,树立良好的党员形象。

基层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岁寒三友”谦虚有为、坚韧有度、清正有节的高贵品质,才能切实做好人民群众所信赖的“模范”“表率”和“标杆”。

(0)
上一篇 2021-04-27
下一篇 2021-04-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