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应时刻保持“四种状态”

山东省日照市莒县库山乡党委 张鑫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基层工作做得好不好,会直接影响到社会的稳定。而基层干部处于工作的第一线,既要上对得起党组织这个“天”,又要下对得起人民群众这个“地”,既要贯彻落实好上级政策,又要全力服务好基层群众,在党的事业中扮演者至关重要的角色。基层干部要怎样才能处理好错综复杂的工作,灵活转换各种角色?我认为,基层干部应该时刻保持四种状态,方能应对自如。

脸上常扬自信。前进,向着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然而梦想源于现实,又高于现实,中国梦的实现,困难重重,任重道远。“有梦就有蓝天,相信就能看见。”基层干部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弘扬民族精神、凝聚中国力量,让自信之帆常扬,梦想之花盛开。

生命刻入坚强。“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干部面对错综复杂的基层工作,要面对超乎想象的基层道路,面对异于寻常的工作环境,都要有足够勇气去担当。要勇于直面矛盾和困难,以一种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不忘初心,努力拼搏,直面困难和艰苦,积极为人民谋福祉,争当时代先锋。

心里长着善良。善良的人,人人喜欢,善良不会想着索取,会想着他人。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的使命,得到群众的认可是我们的目标。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用对待亲人的方式去对待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真心真意为民生。

血液融入骨气。常言道,人无刚骨,安身不牢。基层干部是党工作的代言人,在人民群众心中的地位十分重要。基层干部面对政治信念和信仰时,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骨气;面对金钱、利益、美色等诱惑时,要有“出淤泥而不染”的骨气,“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在法规纪律面前不越雷池半步,在重大原则面前不让一分一厘,坚决做到“政治定力强,经济来源正,生活作风好”,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在大是大非、歪风邪气面前敢于亮剑,以浩然正气对待在工作中遇到的每一件事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0)
上一篇 2021-04-28
下一篇 2021-04-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