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党员干部要有“三气”

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潞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 陈云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尤其是服务基层一线,长期活跃于村委、社区的新时代实践站的党员干部,工作离不开踏实肯干、勤学苦练,更要时时刻刻怀揣着“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的为民思想,要时刻做到胸中有“三气”。

胸中有正气。从八一南昌起义开始,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就磨砺出来了一代一代共产党人的倔强和柔情。但唯一不变的是共产党人心中根深蒂固的一身正气。也唯有一身正气、廉洁自律,才能让群众安心、让领导放心。当前,社会中固然有一些不良风气和腐败气息,但是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要自觉抵制这些不良社会面,并且在工作中,时刻以党员干部的高标准、严要求来约束自己,确保每一项工作落到实处、扎根心底。同时,我们胸中有正气,面对群众也更有底气,要学会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抬头看“天气”。天气就是风向标和领航线。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要学会看“天气”,掌握风向标。这风向标是政策法规,这领航线是规章制度。作为一名新时代党员干部,要时刻了解工作中的政策文件,涉及的相关法律法规、规章条例,要学会依法执政、严格落实依法执政。法是我们各项工作不可逾越的底线,这风向也是政治导向的风向标。作为共产党员,党性修养是第一位的,我们时刻要牢记党的宗旨使命,并且时刻和党中央、各级党组织保持政治上的一致性,时刻维护党中央权威,拥护党中央的地位。只有牢固政治站位,确保思想不跑偏,我们党员干部干工作才更有底气。

工作接地气。群众是我们一切工作开展的土壤,我们把群众放在心里,群众才能将我们举过头顶,让我们看得更高,看得更远。新时代基层党员干部必须深入了解群众需求,掌握重点矛盾、社会情况,才能真正为群众排忧解难。我们各项工作只有走进群众、深入群众才称得上是接地气,也才能干得更长久。

胸中有三气,干活也不慌,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要在发展中转型,在转型中适应,在适应中进步,始终坚守初心、牢记使命,秉承服务为民的理念,从小事做起,从基础做起,在一点一滴中,培养“三气”,以公仆之心服务群众,做好基层这个勤勤恳恳的孺子牛。

(0)
上一篇 2021-04-29
下一篇 2021-04-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