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成长路上的“三把钥匙”

河南省焦作市示范区工委组织部 杨玥

明媚五月,尽展芳华。我成为一名组工干部也已由春到夏,这小半年的成长路上,“自律”“学习”“实干”这三把钥匙,伴随着艰辛的付出、成功的喜悦、奋斗的场景以及执着追求的景象,都已成为了成长之路上一道道亮丽的风景。

“自律”的钥匙洗尽浮躁。进入组织部方明白,“正人先正己”是组工干部必备的职业操守和道德品质,更是党的事业的客观要求。自律让我们蜕去幼稚,洗尽浮躁,要求我们在工作中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廉洁自律、洁身自好,坚守道德底线。在严于律己、寻找不足、树立方向中我们变得沉着稳重,不再是最初那个一无所知的“小萌新”,也不再是那只盲打误撞的“小牛犊”,经过自我的不断学习和组织的帮助历练,我们渐渐步入繁忙的组织工作正轨,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内化于心、外践于行。

“学习”的钥匙提升能力。“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年轻干部要提高“七种能力”,而学习就是让人快速积累知识、拓宽见识、提高能力的唯一“捷径”。初入组织系统,在不熟悉业务、众多事务扎堆聚集的情况下,工作开展举步维艰,也开始迷茫,只有保持“空杯心态”,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要有针对性地学习,使自己成为行家里手。在学习的过程中提升思想道德境界,修炼“内功”,掌握真本领,不断增强想干事的信心。渐渐地,我学会时刻以学习者的姿态去思考,干工作逐渐游刃有余、信心满满。

“实干”的钥匙收获硕果。“大道至简,实干为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道理,坚持知行合一、真抓实干。组织工作无“淡季”,组工干部无“农闲”,作为一名组工干部,更需要具备实干精神,在工作中应该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履职尽责、实干担当,在工作落实中不能“玩套路”,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不当怕见风雨的泥菩萨。

成长需要时间,需要历练。此文是盘点,也是新的起点,组织部门在变,变得更加系统、更加完善,组工干部也在变,变得更加沉稳、更加坚定。我会怀着赤子初心,踩着这一路的缤纷,继续下一个成长轮回。

(0)
上一篇 2021-04-29
下一篇 2021-04-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