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走来初心满怀

山东省寿光市农业农村局 杨浩东

“思想有所依,精神有所寄,行动才能坚定有力。”这是爷爷经常对儿时的我说的话。我爷爷是一名老党员,打记事起他身体就不好,但每个月都要颤颤巍巍地领着我去交党费,有时还顺道捡街上的垃圾,帮着整修坑洼的道路,父亲担心他的身体,为此没少发火,但始终也拧不过爷爷的这份“执拗”。

爷爷时常对我说,“这是党员应该做的,入党为了啥?就是为人民服务,在战争年代更要带头往前冲、不怕死。”我记得最清楚的事,就是他每次都颤颤巍巍地填写居委会阿姨拿来的材料。当时的我并不知道在写什么,只是看着他瘦削的脸上,写满了严肃和认真。爷爷对我说这是党的任务,作为党员就要严肃对待。

童年生活中爷爷对我的影响很大,无论是邻居们对他的尊重,还是他为人处世的行为,都深深影响着我,让我在一点一滴中萌发了入党的初心。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发现周围像爷爷那样的党员还有很多,他们总是人群里最优秀那部分:他们关心周围人的权益、热心集体的大事小事,总是行动最快的那个,也总是走得最晚的那个,虽然平凡普通,却总让人肃然起敬。随着我观察的深入,了解学习的越多,对我的影响也越大。自己入党的动机,也慢慢由想成为像爷爷一样受人尊重的人,变为对职责使命的执著追求。

2018年12月14日,组织接收我成为一名预备党员。我的入党介绍人在带领我宣誓后,语重心长地说:“从现在开始,你就是一名预备党员,今天这个日子,就是你们的第二个生日,到哪儿都不能忘记。”就这样,我牢牢记住了极具意义的一天。我想,我该记住的不仅仅是一个日期,更应该记住那些像爷爷一样的党员们的行为,记住那一份为民的初心。自己记得很清楚,当时脸上看似毫无波澜,内心早已汹涌澎湃、激动不已。我明白从此我的思想有了依靠,精神有了寄托,行动更加坚定!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永不叛党”。宣读誓词只有短短的一分钟,但我将用一生来践行我的庄严承诺。入党后,我学习更加勤奋,积极申请加入学生会,主动为每一名同学服务,尤其是在大学最后一学期竭尽所能帮同学们办好各项手续,站好最后一班岗。

很快我步入了社会,走上了工作岗位,大展抱负的宏愿,被琐碎的事务冲淡,开始觉得平凡的日子、平凡的岗位并无多大意义。但随着工作的深入,看到同事们数十年如一日的踏实工作、默默奉献,自己慢慢感受到了忠于事业的那份厚重,就来自于这一点一滴的积累。“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做好手中的每一件事,恰恰就是最大的意义。

作为农口的一名普通党员,我将以身边的先进典型为榜样,踏踏实实干好岗位工作,不断充实提高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成绩。

(0)
上一篇 2021-04-30
下一篇 2021-04-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