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天和”里的“精神密码”

重庆市丰都县江池镇人民政府 张健

4月29日,天和核心舱发射成功,习近平总书记第一时间致电祝贺,同时也引起国人“疯狂”点赞,“天和”团队再次彰显了伟大航天精神,再次创造了中国航天事业新高度。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应传承好“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在各自岗位上扬帆起航、逐梦“九天”。

红心向党、砥砺初心,在“从0到1”的坚守与突破中筑牢理想信念。天和核心舱是我国空间站建设的第一块“积木”,是一代代航天人为建设中国空间站“从0到1”质的飞跃,成果来之不易,其中艰辛可见一斑。因为心中有信念,所以不惧山有多高;因为心中有理想,所以不怕路有多远。沉心静气、坚定信念,才能干成事、干好事,才会有举世瞩目的“天和”第一棒。在艰难困苦、风险挑战中不断锤炼干事创业的理想信念,传承从无到有的突破精神,敢于面对新事物、新环境、新挑战,干出新面貌,闯出新路子。

匠心精业、凝心提能,在“3个100%”的自信与从容中练就过硬本领。中国空间站由我国自主建造,实现产品100%国产化、部组件100%国产化、原材料100%国产化。从航天事业的空白之地到核心技术被人“卡脖子”,再到中国空间站100%自主建设,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中国航天“工匠”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在不断挑战中增强攻坚克难本领。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秉承“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工作理念,“事经我办请放心”,高标准对待工作,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以匠心精心换放心舒心。

公心为国、始终如一,在65年壮丽航天路上夯实始终如一的忠贞担当。从1956年聂荣臻宣布中国第一个导弹火箭研究机构正式成立到“天和”成功升空,65年以来,我国航天事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谱写了一部部可歌可泣的壮丽篇章。65年初心不改、65年砥砺前行、65年薪火相传,中国航天人始终如一、以身许国、九死不悔,在艰难险阻中求突破,创造一个又一个中国奇迹。沉下心来、专心致志,困难中寻求“真理”,曲折中追逐“光明”,“孤寂”中造就梦想。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追梦浩瀚星辰的伟大工程刚刚开始。新时期的“航天精神”被赋予了新的时代内涵,广大党员干部当以热爱为魂、务实为本、奉献为根,切实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在各自岗位上乘风破浪、逐梦前行。

(0)
上一篇 2021-04-30
下一篇 2021-04-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