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你是这样的“中国青年”

内蒙古自治区苏尼特右旗委组织部 蔚广雅

当代青年最善变,谁见了都说“没想到”。他们既是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也可以早上八九点钟都不起床;既熬夜打游戏,又在保温杯里泡枸杞;既可以用铁肩担当重任,又是需要关怀的“宝宝”。

所以你以为的当代青年,就是真正的当代青年吗?当然不是,真正的中国青年是这样的……

当别人说“不可行”,我们偏要行,逆行而上筑就铜墙铁壁。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一批批逆行而上的身影,印刻在了每一个国人心中。根据中央指导组统计,在4.2万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有1.2万人是90后、00后。无论是救治前线的医护人员,还是参与抗疫工作的青年志愿者,亦或是坚守各自工作岗位、投身抗疫科研任务……青年的身影无处不在。他们用一往无前、夜以继日、守望相助证明了当代青年是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一代人。越是到了危难时刻、紧要关头,越需要我们顶得上,勇于担当补位,我们不再只是别人口中温室里的90后、95后,而是能为他人撑起一片天空的中国青年!

当别人说“放弃吧”,我们偏不听,笑对困难唱响爱国之歌。清澈的爱,只为中国,那个爱笑爱吃橘子的少年,将他的笑容永远留在了戍边一线;我还有声音和健全的双腿,我只看我所拥有的,如今的杜富国是一名播音员,用他的声音讲述着对国家的热爱……在最艰苦的一线、最危险的一线、最忙碌的一线,青年的身影已经悄然成为一线的主力,他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到基层一线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他们激情满满,敢于啃最难啃的硬骨头,他们用所学知识为群众排忧解难、与群众打成一片,在艰难困苦中找寻生活中的乐趣,永远充满朝气,笑对人生,用他们的乐天精神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当别人说“不可能”,我们偏不信,各显神通创造中国奇迹。陈独秀创办《新青年》时36岁,李大钊撰写《青春》时27岁,夏明翰以身殉国时28岁,“神舟”团队平均年龄33岁,“北斗”团队平均年龄35岁……不同的时代,他们用自己的方式拼搏在不同的领域,用高超的专业技术证明中国青年靠得住、顶得上。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道德高尚的人,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没想到吧,原来这就是中国青年,让人无奈到头疼,又敬佩到惊呆。但是如果有人要问,为什么青年有这么多面?因为我们青年人就是这样,青春多变,人生才多彩。

(1)
上一篇 2021-05-06
下一篇 2021-05-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