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入党故事:初心未改 红心依旧

江苏省泰州市高港区许庄街道党工委 谭丽娟

2009年4月7日,那一天,我站在鲜红的党旗下,光荣地举起右拳,在学院书记的带领下,郑重地向党宣誓,从那一刻起,我便有了一个新的身份——中共党员。回顾入党历程,依旧心潮澎湃、万千感慨。

是感动,也是向往。跟随爷爷奶奶长大的我,从小家里放得最多的就是《地道战》《地雷战》《红色娘子军》《董存瑞》……听得最多的就是爷爷常给我讲的红军长征、抗美援朝的事迹。在感动之余,对中国共产党的敬意和向往油然而生。于是,上大学不久,早已渴望成为共产党员的我就积极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抱着对党的景仰、尊敬之情,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党课培训。那时我发现有许多和我一样的有志青年与我一同竞争,一同进步。于是,我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接受党员先进性教育,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高度,积极上进,尽职尽责,无私奉献。

是欣喜,也是成长。通过一次次的培训、考核直到获得结业证书,到预备期满会议讨论通过,我终于成为了一名正式党员。回想起那一天,当我用略带紧张而激动的声音读完了入党志愿书,当组织里的老师、学长、学姐们进行了投票,当党支部书记宣读了投票结果,一切恍如昨日。在这个学习过程中,我成长了不少,汲取了丰富的理论知识,提升了自己的党性修养,学习了入党介绍人及同期入党人的优秀品质;在生活实践中,一次次的主题党日活动、志愿活动中,锤炼了我积极上进、坚持不懈、勇敢前进的意志,也鼓励我立场坚定,要通过自己所学知识,为周边人做实事,帮助到他人。

是洗礼,更是责任。在入党后09年的暑期,我们13个新入党成员在书记的带领下,组成暑期社会实践队,怀着崇敬之情,踏上了“重走长征路”的实践路程。我们在贵州红色的土地上穿行,追寻着当年红军的足迹,触摸着那段惊心动魄的历史。看着赤水河边太平镇那面矗立在最高处、翻飞在风雨中的红旗,我们心情澎湃;看着遵义红军山上祭拜不断的红军坟、那些刻在碑上的英雄的名字和神情庄重的人们,我们涌起无限感慨;看着遵义会址里的一切,草鞋、粮带、草帽、手枪、煤油灯等,我们心灵受到一次又一次的洗涤,更从中感受到了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

如今,我加入中国共产党已近12年,这12年里我没有忘记我的入党誓词。入党时,我是一名普通的在校大学生,而如今,我是一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基层工作者。在无数次的工作挑战中,我用行动践行着我的入党初心、公仆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着!

(0)
上一篇 2021-05-07
下一篇 2021-05-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