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生 多在实处显担当

山东省日照市莒县招贤镇人民政府 包俊杰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凝心聚力、担当实干。

巩固担当之基,紧绷思想弦。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提高担当意识的关键,基础在行动,根源在思想。面对社会上尚存的“无过即是功”“不求有功,但求无过”“多做亦是多错”的错误思想,要以刀刃向内的气魄主动凝聚担当意识,要以反求诸己的勇气持续深化担当精神。多一些“是什么”的求知好问,少一些“凭什么”的推诿扯皮,确保思想跟得上、落实有保障。同时要深刻把握“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对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既要补钙壮骨、更能固本培元,以晨兴理荒秽的韧劲、带月荷锄归的干劲,勇担时代使命,彰显青春风采。

明确担当之要,搭好行动箭。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追求知行合一,就要以知促行,思想上绷得紧,更要以行促知,行动上跟得上。在工作中自觉摒弃等一等、缓一缓、靠一靠的散漫性,主动提高赶一赶、紧一紧、抓一抓的紧迫感。要深刻领悟“今天晚也是早,明天早也是晚”的重要内涵,以时不我待的危机感、恪尽职守的责任感,主动将担当作为细化到工作中,将担当有为落实到行动上,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努力提高“见一叶而知秋”的政治敏锐性和行动积极性。以担当为主线,以实干为要求,在小事上勇担当,在细节上有担当,在实干中显担当。

勇夺担当之功,落实责任点。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鲁迅先生讲,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在日常生活中要尽己所能多行善举,以“天地与我同根,万物与我同体”的包容性和责任感,善谋善为、善做善成。工作中要以“敢自打头、干字当头”的拼搏姿态,聚焦细节,狠抓落实,在合理划分责任区的基础上,各司其职耕好所辖责任田。既以担当为时代要求,更以担当为永恒底色,在履职尽责中提高忧患意识,在居安思危中育出底线思维,在担当作为中迈向大有可为,真正做到危急时刻站得出,关键时刻站得稳,越是艰难越向前。

(0)
上一篇 2021-05-07
下一篇 2021-05-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