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淌的雅江水 坚守的戍边人

西藏自治区山南市曲松县曲松镇人民政府 黄珊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学生时代,每当唱起这首歌,总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意味在其中。生在红旗下、长在新时代的我们,生活在和平、安稳的年代之中,爱国对以前懵懂的我们来说或许只是一句口号,殊不知,在这所谓的和平安稳背后有无数人在负重前行,换来了我们如今的岁月静好,对戍边人来说,爱国就是用坚持和信念守卫着祖国的边疆。

“走在喀喇昆仑,我们就是祖国的界碑,脚下的每一寸土地都是祖国的领土。”印度侵略边界,中国捍卫国土,一场谈判、一次冲突导致一人重伤、四人壮烈牺牲的惨烈局面,戍边战士们血洒边疆,以血肉之躯守卫疆土、用生命守护山河无恙,生动诠释了何为“清澈的爱,只为中国”,他们的英勇事迹永远镌刻在每一名中国人心中。我们早已习惯了没有战火硝烟的日子,早已习惯了每天闲看日出日落、云卷云舒的生活,可是,和平年代也会有牺牲,无数戍边英雄们用坚毅的身躯守护着万家灯火。

“袅袅炊烟,小小村落,路上一道辙。”为守护好祖国的每一寸国土,筑牢重要的国家安全屏障,在西藏山南市隆子县玉麦乡这个曾经的“三人乡”,在错那县多塘村、聚塘村抵边搬迁点,积极推进边境小康村建设,坚持“屯兵与安民并举、固边与兴边并重”,积极构建了“人人是哨兵、户户是哨所、村村是堡垒、生产是执勤、放牧是巡逻、处处是防范”的大联防格局,众多群众“抵边搬迁、贴边生产、就地小康”,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在雅江河畔、在边境一线,“袅袅炊烟,小小村落,路上一道辙”,用最坚定的信仰筑起了守卫祖国领土的钢铁防线。

“国人无一旁观者,国虽小而必兴;国人尽为旁观者,国虽大而必亡。”一位位坚实可靠的英雄、一个个屹立不倒的身姿终将在时间的长河中消散,但是躯壳可以倒下,精神必将永存。新时代的青年一代,作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后备力量,更应将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怀镌刻在青春底色中,将青年人的勇气尽情挥洒在祖国大地的每一片热土之中,怀凌云壮志、负时代重任,圆复兴之梦、谱时代新篇。
(0)
上一篇 2021-05-08
下一篇 2021-05-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