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请查收“立夏”消暑指南

浙江省温州市宜山镇人民政府 董思鹏

立夏过后,逐日渐升的高温不免让人心情烦躁,党员干部也要插上电源,拧开开关,做夏日飞速旋转的电风扇,吹走浮躁心态。现有一份“立夏”消暑指南,请各位党员干部查收。

炎炎夏日“祛官气”,作风上畅饮服务百姓“茯苓茶”。立夏初至,路边便有“爱心茯茶摊”营业,为往来的群众馈赠消暑茯茶,村社间“红马甲”更是来来往往,为群众排忧解难。天气炎热,党员干部的服务热情更为炽热。一碗小小的茯茶里恰是党员干部将百姓冷暖系在心间的最好写照。盛夏时节,党员干部要祛官气接地气,决不能做空调房内的“官老爷”,多出机关门,多入百姓家,秉持初心使命,为群众办好每一件小事,用“大脚掌”赢得百姓赞誉的“大拇指”。即便头顶烈日,饮一碗服务百姓的“茯苓茶”,暑气尽消,心旷神怡。

炎炎夏日“解躁气”,思想上赓续党史学习“红枣汤”。入暑后,天气炎热,很容易让人产生心浮气躁的情绪,工作也不如在其他季节心静,不妨饮一碗党史“红枣汤”。红枣具有补虚益气、养血安神的作用。对于党员干部而言,学习党史便是一次砥砺初心、安守静心的淬炼。征途漫漫,我们要“昂扬”而非“急躁”,要在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毛主席在《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中曾说,“我们要强调产生错误的社会原因,不要强调个人责任。”同样的,在工作中出现问题,我们要强调自身产生错误的原因并加以改正,而非强调工作难以完成导致问题产生,在不断提高自己的过程中静心蓄力、消解躁气。

炎炎夏日“除懈气”,工作上抛除懒惰懈怠“厚棉袄”。自古便有“夏乏”一说,一到夏天,人昏昏沉沉、萎靡不振,工作总想“拖一拖”。在懒惰懈怠的情绪下,工作越积越多,任务越来越杂,千头万绪之下无所适从,只能“快刀斩乱麻”,导致工作的效率和质量都不尽人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党员干部肩负着群众的重托,工作慢一分,老百姓的获得感就会少一分。作为党员干部,更要砥身砺行,摒除“懈气”,抛除懒惰懈怠“厚棉袄”高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用干部的“辛苦指数”赢得群众的“满意指数”。

(0)
上一篇 2021-05-11
下一篇 2021-05-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