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汲取“探火”力量

江西省抚州市东乡区委组织部 张志佳

5月15日,随着天问一号探测器成功着陆火星,火星迎引来了中国人的首次打卡之旅,激动人心,催人奋进。伟大的事业必然铸就伟大的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贺电中提到的“勇于挑战、追求卓越”无疑是探“火”精神的集中体现,这正是航天人心中“可上九天揽月”的梦想追逐,是一代又一代航天人“吹尽狂沙始到金”的不懈追求,是“众人拾柴火焰高”的凝心聚力。党员干部作为新时代党和人民事业的奋斗者、奉献者,要从探“火”征程中不断汲取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

汲取追逐梦想中保持坚定的引领力。从万户飞天,到“神五”登天,从嫦娥探月到祝融探火,中国人的航天梦正走向现实,走向强大。靠的是什么?靠的是梦想的引领,靠的是对逐梦的无限坚定。作为起航新征程上的追梦人,党员干部要坚定实现中国梦的理想信念,以“可上九天揽月”之志引领工作实践,做信仰坚定的“守望者”。要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倾洒汗水,在乡村振兴的战场上贡献智慧,在高质量发展一线前沿阵地中倾心倾力、担当作为,努力创造实实在在的业绩,通过实干圆梦,用善作善为激发奋斗激情。

汲取不懈追求中奋勇争先的创造力。天问一号成功着陆火星,标志着我国成为世界上第一个首次通过一次任务实现火星环绕和着陆巡视探测的国家。一次任务就能完成着陆,在世界上没有先例,也没有可复制的经验,靠的就是一代代航天人坚持科技自立自强,不断奋勇争先的创造力。新时代新征程,党员干部要让思想和身体同步进入新时代,要大力发扬“安专迷”精神,既要以“吹尽狂沙始到金”的恒心苦干实干,也要在多思善悟中提高站位、拓展视野、涵养才气。要善用巧劲、善做巧工,精耕细作、倾心用力谋划和推动好每项工作,做到“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争当走在前列的排头兵。

汲取协同攻坚中担当作为的聚合力。我国航天事业取得巨大成就离不开无数航天人的群策群力,凝心聚力。“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任何一种事业,靠单枪匹马是干不成的。所谓“众人拾柴火焰高”,党员干部要把担当意识、担当自觉作为事干创业的思想基础,把团结协作成为一种修养、一种品格、一种基本能力。领导干部要想为、敢为、善为,不能软肩膀推责任,争功诿过,要搞好班子团结,上演“将相和”不唱“对台戏”,做到分工不分家。驻村干部要与村“两委”干部发挥互补优势,在返贫监测、动态帮扶、增收致富等工作方面集群智汇群力,为乡村振兴赋能助力。

(2)
上一篇 2021-05-17
下一篇 2021-05-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