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来一把艾草养养“气”

四川省江油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明鸣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省南阳药益宝艾草制品有限公司考察调研时说,我们要发展中医药,注重用现代科学解读中医药学原理,走中西医结合的道路。《本草》载:“艾叶能灸百病。”现代药理学研究表明,艾草有消毒、杀菌,行气通络、扶阳升阳、增强免疫功能、兴奋中枢神经等作用。弘扬中医药,党员干部不妨来一把艾草,扶阳升阳养正气,增强免疫防邪气,开窍醒脑通清气,为干事创业提供有力保障。

扶阳升阳养正气,“沧海可填山可移”。艾草可温经驱寒,行气通络,扶阳升阳,温养“正气”。党员干部养“正气”,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当作扶阳升阳的“营养剂”,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党史学习中汲取营养,滋养“正气”,补足精神上的“钙”。“正气存内,邪不可干”,在政治上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对党和人民更加忠诚;在作风上更加清正廉洁、干干净净;在工作上勇挑重担、积极进取。堂堂正正做人,扎扎实实做事,用自己的“一身正气”压倒一切歪风邪气,关键时刻敢于批评、敢于较真碰硬,不给歪风邪气滋生和蔓延的机会。胸有正气走正道,行有正气干正事,努力践行夙夜在公、勤勉工作的实干作风,涵养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精神境界,诚心诚意为民办实事,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增强免疫防邪气,“任尔东西南北风”。艾草具有消毒、杀菌,增强人体免疫力功能。免疫力是人的肌体识别并消灭侵入体内病菌的能力。政治免疫力是党员干部在面对外界形形色色的诱惑时依然能够坚守信仰、严于律己的定力。党员干部不断增强政治免疫力,提高自我净化能力,充分吸收营养、消毒杀菌,就能免受各种“病菌”的侵害,保持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增强政治免疫力,要自觉接受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风党纪及党的优良传统教育;要勤于反躬自省,努力做到慎言、慎行、慎独、慎欲,经得起权、钱、物的考验;要树立正确政绩观,就像孔繁森在青藏高原上的克己奉公百姓从未忘却,杨善洲种下的那一片墨绿永远定格在世人心中。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任尔东西南北风”,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做一心一意为人民谋福祉的“老黄牛”。

开窍醒脑通清气,“吕端大事不糊涂”。艾草具有一种特殊的香味,既用于避邪,亦可醒脑。党员干部不论在什么地方、在哪个岗位上工作,都必须在政治上做头脑清醒的“明白人”。要“心中有党”,对党绝对忠诚,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同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要“心中有民”,涵养为民情怀,践行“人民至上”,真心实意为民解忧、为民解困、助民致富;要“心中有责”,牢记职责使命,鼓足干劲、一往无前;要“心中有戒”,树立规矩意识,牢记中央“八项规定”,有所为有所不为,切实做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干干净净,堂堂正正。党员干部只有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才能在大是大非面前不犯糊涂,在关键时刻不掉链子,才能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0)
上一篇 2021-05-17
下一篇 2021-05-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