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季园内的幸福“花语”

西藏自治区尼木县帕古乡人民政府 朱宝

5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首站赴南阳调研,在南阳月季博览园内,习近平详细了解当地依托月季等资源优势发展特色产业,带动群众就业等情况。南阳月季品种众多,颜色绚丽多彩,被称为“中国月季之乡”,五月正是月季盛开时节,风中的月季摇曳着、舞动着,向南阳人民诉说着幸福“花语”。

蓝紫的月季诉说着希望,甘甜的泉水浸润了“筑梦逐梦”的花语。蓝紫色的月季代表着珍贵的物品,它们是希望,是人民追求的梦想。国家有国家的梦想,民族有民族的梦想,家庭有家庭的梦想,个人也有个人的梦想,有梦想才能有前景、有希望,有梦想才能有方向、有动力,有梦想才能有前进、有成功。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中国梦是国家的、民族的,也是每一个人的”,表明了个人的梦想和民族、国家的梦想是息息相关的,是互相依存的,是不能分割开来的。党员干部当有筑梦的心,要筑起个人的梦、家庭的梦、民族的梦和中国的梦,要把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到民族梦、中国梦当中,与梦同行。要有逐梦的心,有梦想是不够的,还要向着梦想不断前行,持之以恒走在奋斗的路上,以不懈的努力把梦想变为现实。

火红的月季诉说着热情,炽热的光芒照亮了“担当作为”的花语。火红色的月季是处于“热恋”中的,它们有着为了实现目标全心全意付出的热情。南阳的月季产业年产值25亿元,远销德国、荷兰等20多个国家,实现了做大做强,这离不开当地党员干部的担当作为,离不开他们一股子发展产业的“热情”。新时代,全国都沐浴在炽热的发展光芒下,在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中,我们有着政策上的优惠,有着前进的方向,有着共同的“中国梦”,唯有担当作为,勇于担负起社会主义发展的时代使命,才能向着光辉的未来不断靠拢。党员干部要立足自身岗位实际,在发展的浪潮中争当“弄潮儿”,真正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担当。要有攻坚克难的决心,始终站在为党、为国、为民的最前沿,内心酝满力量,肩上扛起责任,手中堆砌幸福。

绿白的月季诉说着俭朴,幸福的和风带来了“矢志为民”的花语。绿白色的月季具有着简约朴素的品质,它们用“一清二白”的简单色彩为人民带来了淡雅清香。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一直保持着俭朴品质,革命战士方志敏被捕入狱时身上仅有一只怀表和一支自来水笔;人民的好公仆焦裕禄用过的一条被子有42个补丁,一条褥子有36个补丁。“当官就不要想发财,想发财就不要做官”,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干部的戒语充分表明了“当官”是为了人民,而简约朴素的生活是一心为民、矢志为民的最好写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只有与人民心心相印、同甘共苦,与人民一块过、一块干才能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才能得到最广大人民的支持。要传承好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俭朴、勤劳、勇敢等品质都是我们要致力学习,不断努力的方向。

橙黄的月季诉说着青春,干群的一心凝聚了“艰苦奋斗”的花语。橙黄的月季有着青春的颜色,它们有着无限的活力和奋斗的激情。在南阳,月季花卉产业给群众带去了增收,然而增收不是凭空得到的,是干部的精心管理、有力推动,是群众用勤劳的双手共同创造的。正是干群团结一心,艰苦奋斗创造了月季花卉产业的成功。青春是一种年华,更应是一种心态,一种工作力量,青春之人当是奋发有为、艰苦奋斗之人。党员干部要永葆青春姿态,在工作上不叫苦叫累,不畏首畏尾,始终保持着艰苦奋斗、无畏无惧精神,一以贯之永不动摇,以青春之心、青春力量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永续前行。要坚决杜绝歇歇脚、喘口气的想法,新时代,机遇与挑战并存,人到中流不进则退,唯有砥砺前行、继续奋斗才是党员干部的归宿。

月季园内传出来了幸福“花语”,它们是“筑梦逐梦”“担当作为”“矢志为民”和“艰苦奋斗”,这些“花语”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诉说出了党员干部应尽的职责与义务。

(0)
上一篇 2021-05-18
下一篇 2021-05-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