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忠县:“讲研晒督”确保学习教育高质高效

重庆忠县教育委员会 高智德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重庆市忠县教育委员会紧扣主题主线,坚持学习教育不放松,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确保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思想政治受洗礼、理论学习有收获。

以“讲”助学。在全县教育系统抽调党性强、修养好、政治理论水平高的党员干部,组成30人的“红色讲师团”,深入基层学校开展主题教育讲习,深入宣讲党史和新中国史,充分利用忠县本土“红色资源”,用革命先烈的事迹感染人、用生动的典型教育人、用高尚的情操鼓舞人,激发广大基层党员“牢记使命,砥砺奋进”的激情和干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截至目前,开展巡回宣讲102场,覆盖党员1800余人次。

以“研”促学。县委教育工委领导班子坚持以上率下,举办集中学习读书研讨班,利用一周时间,采取边学习边交流研讨的方式,分8个专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选编》等内容,班子成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撰写发言材料50份,座谈讨论学习体会及贯彻落实思路举措,为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了标杆、做了表率。各基层学校党组织对表跟进,按照主题教育预安排,依托“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形式,扎扎实实开展集中学习,掀起了全县教育系统学习教育热潮。

以“晒”比学。为提高党员干部学习积极性,增强学习教育实效性,认真组织开展“五个一”活动,即:坚持每天1小时个人自学、举办一次征文竞赛、开展一次学习成果汇报、参加一次理论知识测试、定期进行一次“学习强国”积分展示。各基层学校党组织结合实际,创新开展各项活动,变“要我学”为“我要学”。如:忠县实验小学轮流安排党员教师在国旗下讲“中国故事”,忠州二小轮流安排党员教师在教职工会上分享学习体会、鸣玉溪小学开办“你问我答”周末学习课堂,等等,推动党员干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加强党性修养、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学校发展的生动实践。

以“督”严学。坚持督查与指导并重,组建9个指导组,对全县教育系统98个单位进行全程指导,严格督查。实行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包片校制度,带领指导组每周到所联系片区学校进行指导1次,通过亲身参与、个别访谈和查阅材料等方式,建立工作台账,按照主题教育预安排准确记录各单位阶段性学习情况,对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确保学习教育不走过场、常态长效。目前,共深入学校开展指导220次。

(0)
上一篇 2019-10-14
下一篇 2019-10-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