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巩留:搭建“四送”平台促主题教育见实效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巩留县委组织部 王伟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巩留县创新思路,积极搭建“四送”平台,丰富学习教育载体,不断推动主题教育学习送得及时、学得深入。

送“礼包”到“最远一家人”

10月7日,巩留县吉尔格朗乡阿勒玛勒村党支部书记李晓华和干部来到恰西牧区的牧民老党员沙勒克·艾尼瓦不别克家里,专门为老党员送来了学习“礼包”。沙勒克·艾尼瓦不别克说:“之前不知道怎么学,学什么?正好你们把书送来了,我还可以收听‘巩留组工’里的红色之声,我要利用手机多学习,多了解党的政策。”

连日来,巩留县围绕“把学习送下去,把问题找上来”工作思路,有效把上门送学和入户征求意见结合起来,坚持开门搞教育,针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等实际情况,该县领导结合“五位一体”结对包联率先送学上门;各党组织通过马背流动课堂深入到偏远牧区,利用手机“巩留组工”红色之声开展点对点送学,手把手教会手机学习的知识,面对面征求意见,将主题教育学习送到“最远一家人”,让每一位牧民党员学得到、听得懂。

送“声音”进千家万户

家住塔斯托别村的老党员吐逊安萨尔老人每天中午2点准时打开收音机收听巩留融媒体《巩留新闻》主题教育节目,同时村委会大喇叭里也正同步播送着巩留新闻的节目。吐逊安萨尔老人说,“我眼睛不太好,多亏村委会给我送来了收音机,让我每天都能听到党的声音。”

为进一步提高学习效果,巩留县广播电视台充分发挥乡村大喇叭作用,专门建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新闻栏目,每天选编一些重点学习内容和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利用早、中、晚三个时段用三种语言进行广播播放,让党的声音“飞”入百姓家,让党员干部不仅有书籍“看”着学、更能有声音“听”着学,有效延伸了主题教育触角。

送“活动”温暖老党员

“我今年70岁,当年支援边疆来到巩留,那时巩留县各方面条件非常艰苦,我们是靠着一种信念坚持了下来,那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是10月8日,巩留县委组织部机关党支部在退休老党员赵炳华家里开展了一场特殊的“党员忆初心”党小组活动,大家围坐在一起,认真听着老党员忆初心、讲故事。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巩留县委组织部机关党支部针对老党员行动不便的情况,把党小组集体学习“搬进”老党员家中,把党组织的关怀送到老党员身边,通过让老党员忆初心、讲红色故事、谈70年发展变化,征求工作意见建议等形式,让组工干部在送学中了解历史、增长知识,锤炼党性。机关党支部书记李建刚说:“把机关党小组集中学习活动搬到老党员家里开展,一方面是便于老党员参与学习,更重要的是通过老党员‘忆初心、谈发展’来激发青年党员使命担当精神。”

送“服务”到田间地头

连日来,巩留县各级党员干部深入包联乡村、社区农户、把便民服务送到田间地头,帮助群众解决秋收、脱贫、就医、信访矛盾纠纷调解等困难诉求,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好事,用实际行动践行主题教育成效。

据了解,自主题教育以来,巩留县各级党组织通过组织找党员、党员找组织、党员找党员等方式,开展为老党员、偏远牧区党员、流动党员送学1800人次,收集群众各类困难诉求644件,开展助农秋收、环境卫生整治、脱贫攻坚等实事好事6764件,让群众切身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

(0)
上一篇 2019-10-14
下一篇 2019-10-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