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钤山:“三学”促流动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

江西省分宜县钤山镇 刘琨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效破解流动党员学习难集中、活动难开展、管理难规范的问题,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江西省分宜县钤山镇运用“互联网+”思维,打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线上学习课堂,打破时空、地域限制,将学习教育由“一时一地”拓展为“随时随地”,消除流动党员学习教育的“真空”和“盲区”,确保全镇323名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务工不误学。

搭建平台助“学”,确保主题教育不落一人。创新学习载体,依托钤山镇“手机党校”平台,开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区,开设理论学习、钤山动态、身边红色故事、先进典型、整改落实、体会交流等栏目,集中上线了一批原文原著、信息动态、理论文章、音像视频等学习资料,及时转载上级相关要求部署,实时更新钤山镇工作开展动态,依托田心村作为湘赣苏区革命根据地分宜苏区中心地的丰富红色资源,挖掘推出钤山红色革命系列故事,为流动党员打造随时、随地、随身的学习“加油站”。

加强管理督“学”,确保流动党员流出“不流学”。建立了钤山镇流动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微信群,有效畅通了党组织和流动党员的信息交流渠道,使党组织和流动党员实现双向沟通、良性互动。下发《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线学习的通知》,发动全体流动党员积极参与在线学习,依托钤山镇“手机党校”等网络学习资源,自觉抓好个人自学。镇党委通过“手机党校”管理后台实时掌握流动党员的学习情况,每周定期对学习积分情况进行通报,督促流动党员每天坚持在线打卡学习、参与话题讨论、互动交流心得,利用工作之余的碎片时间加强“掌上”学习,确保流动党员学习“不掉线”、流出“不流学”。

组织测试促“学”,确保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上线了“应知应会”学习模块,通过卡片式记忆学习,帮助党员更好理解掌握党的创新理论。开设了“在线答题”栏目,组织流动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在线测试,让流动党员在答题的过程中对照所学所悟,进一步强化理论知识的学习记忆,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及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的学习理解,达到以考促学的效果,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钤山镇新祉村的流动党员袁分建说:“原来因为长期在浙江嘉兴这边打工,无法参加家乡的组织生活,现在有了‘手机党校’,我可以在线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每天在手机上了解家乡的最新动态,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与家乡的同志进行互动交流,让自己在思想上、行动上不掉队。”

(0)
上一篇 2019-10-16
下一篇 2019-10-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