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图强:挂图法助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图强林业局党委组织部 计武

地处祖国最北点的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图强林业局,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紧紧围绕“一条主线”,贯彻“十二字”总要求,坚持“四个到位”,强化“四项重点措施”,利用挂图的方式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走细走严。

绘好主题教育“一览图”,推进主题教育往深里走

图强林业局党委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将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对标对表抓好贯彻落实,制定切实可行的主题教育实施方案,高标准部署,全方位推进,确保主题教育落地落实取得成效。林业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根据主题教育需要,有针对性地制作覆盖全局、党政领导班子及基层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三个层面规划图,并对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提出具体要求,确定“路线图”,绘好“时间表”,制定“任务书”,明确“责任人”。

绘好学习教育“施工图”,推进主题教育往心里走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后,图强林业局各级党组织制定详细的学习教育方案和学习研讨日程表,党委班子成员带头通过自学、集中学、系统学、交流研讨学等方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9月19日开始,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中八天时间进行封闭式学习,开展专题研讨,观看《丰碑》《楷模》《振武图强、情暖万家》等先进事迹教育片,增强党性修养,提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意识。局党政班子成员带头领学并交流学习体会。基层党支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结合学习教育内容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我宣誓”主题党日活动。在学习教育中,局党委统筹谋划,充分结合秋季森林防火、信访维稳、“三供一业”施工改造、管护区经济发展等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实现“两促进”。

绘好调查研究“路线图”,推进主题教育往实里走

图强林业局党委班子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七大攻坚战”和做好“十四项重点工作”、围绕企业转型深化内部管理、解决本地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应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解决党的建设方面面临的紧迫问题等制定调研方案,开展“察民情、解民忧、聚民心”大调研大走访活动。基层党员干部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查找边整改,把主题教育融入到当前正在推进的各项重点工作中,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保护森林资源安全,践行光荣使命。

绘好检视问题“方位图”,推进主题教育往细里走

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图强林业局党委班子成员积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采取自己找、群众提、上级点等方式,深刻检视剖析,明确整改方向。采取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新媒体留言等方式听取基层群众、工作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并逐条列出清单。坚持问题导向,分别从国有企业改革,推动产业发展,激发内生动力等方面查找影响改革发展的深层次原因。

绘好整改落实“效果图”,推进主题教育往严里走

林业局党委重点突出主题教育的实践性,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研讨同研究企业转型发展的突出问题和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结合起来,运用各领域攻坚克难典型案例开展学习,提高党员干部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实践,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勇于自我革命,把“查”“改”二字既贯穿始终,良性互动,以刮骨疗伤的勇气,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立查立改、即知即改。

(0)
上一篇 2019-10-18
下一篇 2019-10-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