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房县:三举措推动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

湖北省十堰市房县组织部 田刚 王怡天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湖北房县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等五大目标,积极拓宽学习渠道,创新学习形式,推动党员干部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集中研学走心。各地各单位党委(组)班子结合工作实际,分批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打赢三大攻坚战、推动乡村振兴、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等主题开展学习研讨。读书班坚持通读、精读党章,围绕《习近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重点理论学习内容,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邀请县内外专家教授讲授党史国史,引导党员干部真正明白“历史和人民之为什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共产党为什么能”。集中观看《周恩来的四个昼夜》《老英雄张富清典型事迹纪录片——本色》等英模的先进事迹,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对标对表找差距,在感动感怀中强化为民初心、使命担当。

支部连建走实。将主题教育与正在开展的“城乡支部连建、携手共奔小康”活动结合起来,推动全县党员深学实做。白天,由各地各单位支部成员带头、全体党员干部参与开展“四访五看”入户走访活动,实地察看贫困户危房改造、环境卫生、产业发展、政策落实等情况,干部通过分组入户走访,面对面倾听民声,帮助群众解决民生难点,推动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晚上,通过户院会、集中夜学等形式针对问题清单商讨研究解决办法,补齐工作短板,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认可度。为进一步推动党支部及党员互学互促、共同提升,房县融媒体中心、公检中心、科经局、住建局等多个单位在支部连建活动中,通过组织机关党员与农村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交流研讨心得体会、同吃同住同劳动等方式,进一步深化固化学习教育成果。

拓宽载体走深。针对不同群体党员学习教育短板,丰富拓展载体,深入推动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针对部分年老体弱党员、偏远村组党员,由村支部安排专人,将学习教育资料送到党员手中,有针对性地进行讲解,使其明白学习教育的重点。针对基层党员范围广、流动性大的特点,利用微信、网站“短平快”的优势,每周定期发布学习教育信息,动员各级党员了解学习动态;积极发挥宣传部门职能优势,在房县电视台、今日房县报开设主题教育专栏并进行解读,促使广大党员深入学习。针对农村党员集中难、学习不深不透问题,各乡镇依托视频会议系统,在各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打造远教站点平台,督促农村党员干部同步学习,邀请专家教授在线授课,确保学习实效。针对青年党员定力不够,坐不下来问题,各地各单位充分利用县内警示教育基地、烈士陵园等资源进行现场教育,组织开展学习教育专题测试,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夯实理论武装。

(0)
上一篇 2019-10-18
下一篇 2019-10-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