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华:“四味俱全”促主题教育提质增效

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委组织部 陈婉佳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坚持“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四味俱全”狠抓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落地见效。

强“原”味,狠抓学习教育不放松。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的重中之重,明确“两书一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规定书目清单,将习近平总书记7个方面重要讲话精神、“四项教育”等学习内容汇编成册,下发学习资料4万余册。充分利用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远教站点等平台,开设主题教育专栏,即时转载、发布和推送相关学习内容。结合“三会一课”“固定党日”、中心组学习、支部书记“微党课”,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读原著、扎扎实实学原文、联系实际悟原理,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

品“土”味,做到调查研究不走样。坚持用好调查研究这个法宝,严格按照“求深、求实、求细、求准、求效”要求,聚焦“天府成都·文旅成华”发展定位,围绕六大行动、19项重点工程、产业功能区建设等中心工作,立足职能职责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精心制定调研方案,确定调研课题500余项。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一竿子插到底”的精神,深入街道社区、企事业单位、基层群众发现问题、掌握情况,仔细品味基层工作的“泥土气息”,真正从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声音中、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举措。

增“辣”味,深入检视问题不遮丑。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采取“群众提、自己找、互相帮”方法,通过走访调研、谈心谈话、专题会议、新闻媒体留言等多种形式,引导全区党员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基准,以党章党规为戒尺,以人民群众新期待为方向,以先进典型、身边榜样为标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不回避不遮掩,认真解剖自己,互相扯袖提醒,真正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通过“揭短亮丑”实现“自我洗礼”,达到提高和进步的目的。

添“汗”味,确保整改落实不落空。坚持学做相结合,查改相贯通,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和查摆出来的差距不足,分类梳理形成“问题清单”。区委常委班子带头按照分工负责制对号入座、主动认领,逐一检视分析,分类制定推进计划。各单位针对调查研究和检视问题中发现的问题,立足自身实际,逐项研究,找准症结,迅速制定措施清单、责任清单、时间清单,逐一进行挂牌销号,每一项整改都严格按照原因不查清不放过、问题不处理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的要求,做到一改到底。

(0)
上一篇 2019-10-19
下一篇 2019-10-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