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科技学院:爱国主义教育擦亮主题教育底色

金陵科技学院 张远凤 刘鹏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金陵科技学院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其中,先后精心策划开展一系列形式丰富、深入持久、生动有效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和全校师生的爱国主义热情,凝聚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印刻初心,厚植爱国情怀。2019级新生军训期间,学校组织开展“爱我国防”大学生演讲比赛,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并利用晚上拉歌合唱《我爱你中国》等爱国歌曲,以青春之名向祖国告白。军训成果汇报大会上,国旗班、院旗班和26个分列式方队昂首踏步,展现刻苦训练成果,800多名学生代表拼出“我爱中国”“我爱金科”等字样,传达新时代大学生初心为帆、梦想为岸的精神风貌。校党委书记陈小虎以“明理、感恩、知时、明志”为主题,为全体新生上了生动的“开学第一课”,勉励同学们心怀爱国之情,争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聂影在开学典礼的致辞中表示,奋斗永远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寄语同学们要立鸿鹄之志,树远大理想,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贡献国家。

陶染初心,激扬爱国之志。围绕主题教育,学校举办“歌颂祖国,点赞金科”师生同台诵歌会,千余名师生代表现场观看演出,诵歌会先后通过《读中国》《写给祖国母亲的歌》《我与金科共成长》等14个节目层层铺开,抒发师生们对祖国、对学校的真挚感情。国庆前夕,学校在食堂组织快闪活动,通过现场演绎歌曲、舞蹈等形式吸引师生驻足观看,用青春洋溢的姿态向祖国母亲献礼,并专门制作成视频短片《我们都是追梦人》,在网络上传播主旋律。国庆当天,学校组织师生集中收看庆祝大会、阅兵和群众游行直播,值得一提的是学校2017级学生陆筠昇入选成为接受检阅的海军方队一员,展示了金科学子力争上游的精气神,直播结束师生们纷纷表示要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日常学习和工作中,敢为人先,勇于担当。

浸润初心,焕发爱国深情。学校利用基层党组织统一活动日时间组织集中观看电视专题片《忠诚》《孤岛32年》和电影《赵亚夫》,引导学习“周恩来精神”,学习党员楷模王继才、赵亚夫。利用教职工政治学习时间集中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攀登者》,回顾新中国的重要历史瞬间,唤醒每一个“小我”。学校举办“我的入党初心故事”征文比赛,让党员干部重温自己的入党初心,讲述自己的理想信念,牢记自己的使命担当。学校官方微信先后推出“寻找金科的‘中国红’”“看金科学子真情告白‘我的祖国’”等特辑文章,鼓励学生直抒爱国深情,同时利用条幅、宣传橱窗、电子大屏等载体,积极宣传主题教育相关内容,营造浓厚的爱国主义氛围,让爱国主义精神在校园内“看得到、摸得着、感受得到”。

(1)
上一篇 2019-10-22
下一篇 2019-10-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