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仁化:“四个结合”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广东省韶关市仁化县委组织部 仁组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广东省仁化县各级党组织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引导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确保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结合推动工作研讨学,确保往实里走。把学习和工作密切结合起来,采取“专题+工作领域”模式,“学原文、悟原理、找差距、提对策、抓落实”,做到学做一体、知行合一。各级领导班子重点开展7+N专题学习研讨,在落实7个专题研讨的基础上,每周确定1个与自身紧密结合的专题,如精准扶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用理论推动工作落实。目前,县领导班子共开展了13次专题学习研讨,县直单位领导班子开展了795次专题学习研讨,乡镇(街道)领导班子开展了121次专题学习研讨。

结合自身案例剖析学,确保往心里走。立足边学边查边改,在学习和调研基础上,各级班子成员围绕落实省委“1+1+9”、市委、县委年初全会工作部署和县委“一三九”发展战略以及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基层党建、全域旅游、城镇提升等中心工作查找问题,列出2个工作案例,通过案例来深刻自我剖析,检视自己自身存在的问题,切实发扬刀刃向内的斗争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推动主题教育往心里走。目前县领导班子33人共列出66个工作案例,县直单位领导班子283人共列出566个工作案列,乡镇(街道)领导班子153人共列出306个工作案列。

结合红色文化体验学,确保往深里走。把红色文化作为我县主题教育的必修课题,引导全县党员干部熟悉我县红色历史,特别是红军在城口10天的长征历史、石塘双峰寨的革命保卫历史、董塘安岗的红色暴动历史,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好坚韧不拔、自强不息、勇往直前和英勇无畏的斗争精神。组织领导干部到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铜鼓岭红军烈士纪念园,各基层支部组织党员到石塘双峰寨、董塘安岗村等红色教育基地、农村党员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党风党纪教育,深化对初心和使命的理解。同时结合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来我县讲课的内容,组织县委党校教师到11个镇(街)党校专题辅导党史和新中国史以及仁化革命史,引导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增强斗争精神。目前,目前,已有92个党组织3400党员参观了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其中省3批次,约100人;市47批次,约1800人;县(区)42批次,约1500人);有91个党组织1916党员参观了董塘镇安岗村;有41个党组织1755党员参观了石塘镇双峰寨。

结合基层实际广泛学,确保往群众中走。充分运用县镇党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平台,以“一线双联”“三会一课”、固定党日等多种形式,切实打通学习的“最后一公里”。重点利用好我县丰富的民俗文化,如石塘“月姐歌”、董塘“采茶戏”,充分融入城口红色特色小镇、恩村文化、安岗革命文化,开展“唱红歌、感党恩”活动;利用先进典型、道德模范开好“故事会”,运用身边人讲身边事来教育激励基层党员群众;广泛开展“红袖章”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结合“一线双联”活动每个单位开展“民情夜访”,征求意见,要求为身边群众至少办1—2件实事好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目前,举办了126场“月姐歌”“采茶戏”,开展165次“唱红歌、感党恩”活动,开展227次“故事会”,开展了6541次“红袖章”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了5041次“民情夜访”,帮助群众解决了3024个问题。

(0)
上一篇 2019-11-12
下一篇 2019-11-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