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三个坚持”学出党员教育入脑入心新气象

内蒙古阿拉善盟阿拉善右旗委组织部 张丞玮

为推深做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提高新时代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质量。内蒙古阿拉善右旗认真对照《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坚持谋在实处、选树典型、建强载体,通过大力选树和宣传先进典型,抓实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引导全旗广大党员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坚持围绕中心,谋划在先,确保党员教育培训紧跟大局发挥作用。年初,结合全旗基层党建工作实际,制定党员教育工作要点。建立工作定期调度机制,旗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先后7次通过会议听取党员教育工作情况。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工程”,充分发挥“驼背宣讲团”“草原学习轻骑兵”宣讲小分队功能,持续推进党的理论思想进农牧区、进蒙古包。通过邀请专家讲学等形式,举办“思想再解放、笃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等各类专题讲座8期,培训各级党员干部4000余人次。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摆在突出位置,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挑选机关宣讲干部、党校业务骨干和优秀基层党员干部、驻村干部、团干部,组建8支宣讲队,深入基层开展宣讲活动。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宣讲队伍累计开展宣讲活动480场次,受众1.4万余人次,切实以理论宣讲常态化,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坚持典型引领,以点带面,确保党员教育培训走深走实入脑入心重视榜样作用的发挥,坚持以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见贤思齐、比学赶超。对各条战线涌现出的20名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在党建微信公众号开设“大漠先锋”专栏,推送优秀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先锋事迹11期。紧扣典型引领学要求,在农牧民党员、机关在职党员、退休老党员、“党员中心户”和驻村第一书记中挖掘选树先进典型,通过召开“大漠先锋典型事迹宣讲会”、拍摄制作“典型人物宣讲纪实片”等形式,进一步传唱好典型人物的先锋事迹。坚持用沾着泥土的镜头在基层一线、普通党员中寻找典型,联合旗融媒体中心拍摄制作《七旬老人义务绿化家乡十七载——孟柯》《当一辈子的“为民维修工”——孟宪胜》《永远的24小时救援——卢向军》等一批融媒体产品,并通过学习强国、内蒙古新闻网等平台进行宣传报道。积极推介宣传先进典型,塔木素布拉格苏木恩格日乌苏嘎查居边守边老党员尼玛先锋事迹,通过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进行了专题报道,进一步教育引导全旗广大党员干部追问初心、学习先进、争当先进。

坚持推陈出新,建强载体,确保党员教育培训更有“广度”更有“热度”。大力选树基层党员教育示范典型,巴丹吉林镇阳光社区被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评为“全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示范站点”。建好用好“党建直通车”视频学习平台,联合旗联通公司对各苏木镇党员远程教育视频网络进行升级改造,各苏木镇远程教育视频网络带宽均达到300M以上。创新党员活动形式,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动员城乡党员、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党员和“两新组织”党员参与拍摄《我和我的祖国》系列快闪作品,并通过阿右旗党建和印象驼乡等微信公众号在全旗范围内进行展播宣传。抓实教育教学资源建设,聚焦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开展,拍摄制作了《一场驻村驻心的亲情之旅》《吴民瑞——与民共织幸福梦》《范荣南和他的岩画人生》等一批党员教育学习资源,其中《马国福——大漠植绿人》党员教育微视频被新华网络电视台转载刊播。编辑制作“习近平在内蒙古”等主题教育系列学习资源5部,32名旗处级领导带头以召开读书会的形式集中观看学习,以上率下带领全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做到思想不落伍、政治不掉队、行动有表率。

(0)
上一篇 2019-11-20
下一篇 2019-11-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