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玉屏:“研、学、实”开展好主题教育

贵州省铜仁市玉屏侗族自治县委主题教育办 杨雪苑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贵州省铜仁市玉屏侗族自治县各单位主动对标主题教育根本任务、目标要求、实施措施,高标准、高质量,多点发力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研”在一线,解难题

玉屏领导干部把调查研究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根据工作实际,切实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基层一线,与群众“零距离”接触,倾听群众期盼,找准破解难题的方法和途径,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玉屏党政主要领导在主题教育中,结合县情实际和各自工作职责,先后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有的放矢开展调研工作。10月8日,铜仁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王俊铭深入皂角坪街道紫气山社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就群众关心的社区治理问题,进行详细调研督导。10月19日,玉屏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德振先后赴亚鱼乡郭家湾坝区、田坪镇彰坪新华坝区、南门坝区等地,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500亩以上坝区产业结构调整调研,对产业发展进行“把脉问诊”,并现场办公解决存在的难题。截至目前,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开展调查研究400余次,各级各部门共查摆问题700余个,征求到各类意见300余条。河道清淤、扬尘治理、裸露矿山生态修复等生态环保问题,通过实地调研,找到了解决问题的根本着力点;通过进村入户调研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关切群众冷暖,倾听群众心声,把上级满意、群众支持的优秀干部选拔起来,进一步密切了干群关系,锤炼了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

“学”在全面,有收获

玉屏各单位把认真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在真学深学上发力,采取线上线下、有声无声、集中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系统研读规定学习书目,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利用“学习强国”平台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做到每天学习1个小时以上。通过学考结合、学研跟进、学用悟透,深入推进全县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在康华社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安装“大喇叭”并建设“红色广播站”,社区干部、志愿者每天早上九点进行政策宣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三保障”政策、红色故事、精神文明建设等内容,让广播站成为党员学习的有声书,提高了基层群众政策知晓及经济社会发展变化认知。皂角坪街道将75台学习机送到有需求的老党员手中,并细心讲解学习机的使用方法,通过“送学上门”筑牢党员干部为民初心。玉屏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中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将“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入脑入心。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让党员干部参与其中,真正做到学用结合,不作假、不掺水。

“实”在措施,赢民心

玉屏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在“实”上下功夫,做到完成规定动作不走样。在思想上求实、行动上务实、责任上落实,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体现在行动上,兢兢业业干事,全心全意为民。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将主题教育同推动本地本单位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做到学以致用,解决了一批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大问题。亚鱼乡整合各办公室(中心),全部设在一楼政务大厅,实行一站式服务办公,避免“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众爬梯上楼多跑腿,并配齐椅子、饮水机、复印机等设施设备,安排专人引导到相关窗口办理业务,提高为民的办事效率;玉屏平溪街道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机关党支部率先带头垂范,组织党员干部进行交通文明劝导、商铺门前“五保”、河道垃圾清理等志愿服务,提升党员服务群众意识,进而引领带动广大群众参与村寨、小区建设;田坪镇因便民服务大厅面积小,无法满足群众办事要求,该镇将办公时间进行调整,上午从原来的8:30上班调整为8:00,中午休息2个半小时调整为1个小时,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玉屏突出民生导向,全县上下以人民为中心,紧紧围绕为民服务解难题这个根本服务人民,为民办实事、好事共计300余件,得到群众点赞。

(0)
上一篇 2019-11-21
下一篇 2019-11-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