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青白江:让中国之治在基层“生根发芽”

四川省成都市青白江区综合执法局 叶磊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中,四川省成都市青白江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跟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转化为主题教育的冲刺动力,推动“中国之治”在基层“生根发芽”。

坚持“三学”,精推知识套餐。通过“三学”活动推动全会精神植根党员干部内心,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图谱”铭刻在党员干部思想深处。一是实施“菜单领学”。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菜单式梳理指导,并定时向全区各级党组织推荐学习要点和解读资料。二是推进“宣讲帮学”。邀请专家学者在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授课,组织本土讲师认真研读,根据全会内容积极备课,提前谋划好区内全覆盖宣讲。三是探索“竞赛促学”。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青白江先锋”微信公众号载体,以全会精神相关内容为题,举行网上答题活动,并通过有奖问答、网上PK等方式在网上晒得分。

注重“两宣”,凝聚社会共识。充分利用多种宣传载体、方式,营造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确保党的方针政策得到有效传递。一是做优“线上”宣传。依托i青白江客户端、青白江新闻网等平台发布全会精神宣传图文、视频28条。通过“成都青白江”微信公众号及官方微博推出全会精神网文、微博25条。二是做实“线下”宣传。制作发放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点手卡近2万套。在主城区、重要道路沿线投放公交站台公益广告18幅、户外大牌公益广告12幅。

聚焦“三大活动”,精准检视问题。开展“三大活动”,要求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活学善用,结合主题教育深入检视问题、查摆短板,以点带面助推全区治理能力现代化。一是开展“面对党旗·问三问”活动,提高思想认识。一问新思想是否领悟到位,二问突出问题是否整改解决到位,三问立足本职岗位是否履职到位。全区76个区级部门、11个乡镇(街道)、124个村(社区)组织党员干部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展开大讨论、大剖析,对表十九届四中全会要求,从解决思想问题出发,以整改问题为落脚点,进一步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二是开展我为企业(项目)解难题活动,提升服务效能。对表十九届四中全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求,在全区开展“我为企业(项目)解难题”活动。区领导带队深入重点企业和项目一线,通过走访调研、召开企业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充分发挥“蓉欧驿·商峰荟”等政企交流平台作用,广泛把脉问诊,对收集到的企业发展和项目进展中存在的51个突出问题,实行“清单管理”,“挂图作战”,逐项整改落实。三是开展“干群面对面·百姓听音”活动,满足美好生活需要。充分发挥城乡社区居民发现问题、协助整改问题的能动性,在幺店子、小区院落、绿道亭台开展“干群面对面·百姓听音”活动,全面收集群众对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的意见建议。实施“众筹食堂”、小区公共空间微更新等民生项目,试点打造社区24小时自助服务区,固化社区延时服务制度,为社区老、弱、病、残、孕等群体提供代办、代缴服务,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0)
上一篇 2019-12-02
下一篇 2019-12-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