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牙克石:“红色引领、绿色发展”显实效

内蒙古自治区牙克石市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祁传柱 王先悦

“呼伦湖是内蒙古第一大湖,保护好呼伦湖的水生态环境是我们义不容辞的重大政治责任……”内蒙古牙克石市委书记王文起,市委副书记、市长臧著强在调研呼伦湖治理工程牙克石市尾水生态综合治理工作时的表态,掷地有声!

牙克石市在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中,扎实做好呼伦湖流域生态与环境综合治理的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各方责任,区域联动、水岸齐抓、标本兼治,推动呼伦湖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总投资2.9亿元的尾水生态综合利用PPP工程,已完成投资0.97亿元,正在稳步推进……

牙克石市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聚焦主题主线,全面把握总要求,突出“红色引领绿色发展”,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查和改贯通起来,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聚焦重点难点抓整改

着眼解决制约牙克石市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和历史遗留的突出问题,坚持自我加压,确定4个专项整治内容,制定26条整改措施,着力推进呼伦湖牙克石流域入湖河流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着力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开展“暖企行动”,处级班子成员建立联系点50个,通过加强政银企信保合作、推行“放管服”改革等,解决民营企业发展难题;着力解决不动产登记办证问题,进行容缺受理、以函代证,目前完成初始登记备案16个小区13981户,94万平方米;完成初始登记备案但尚未发确认单9个小区2935户,19万平方米;正在受理初始登记备案9个小区;已完成房产交易备案1500户。

聚焦群众期盼抓整改

为方便群众出行,投资3250万元,新改造科技街等5条道路,实施人民西街等两条“断头路”畅通工程。着力整治“无物业小区”存在突出问题,积极推进组建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工作,新成立业主委员会63个,推行政府补贴50%和业主自筹相结合模式,目前投资180万元,完成改造并验收9个、正在改造3个,受益群众近万人。在提升服务质量方面,市委、政府投入使用5000㎡政务大厅,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需要“跑多次、跑多地”难题。

胜利街道收到感谢信.jpg

(群众自发为牙克石市胜利街道党工委赠送手写感谢信)

聚焦专项整治抓整改

坚持把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的专项整治工作作为首要任务,印制11个专项整治方案,做到牵头部门、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完成时限“四个明确”;针对“理论学习不重视”“思想不够解放”问题,通过组建主题宣讲团进行巡回宣讲、在本市级融媒体开设专栏、适时通报等形式,推动落实“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目标要求;针对“不担当不作为”问题,树立重视基层和实践的用人导向,提拔重用在吃劲岗位工作的一线干部。针对“文山会海”问题,严格控制发文办会督查数量,市本级发文、办会、督查同比得到大幅度精简。

聚焦强基固本抓整改

完成4个软弱涣散党支部整顿转化任务;全市村书记主任“一肩挑”比例达到64.3%,社区书记主任100%实现“一肩挑”;持续解决社区场所建设,面积达4.7万㎡,较3年前增加近2倍;拿出287个岗位,不限户籍、不限专业的公开招考,推动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才短缺问题的解决;针对公务员队伍老化的实际问题,上报200名考录计划。

聚焦强化领导抓整改

牙克石市级共成立14个督导组分批次对镇街道、机关单位和企业进行巡回指导,各党(工)委、党组也相应成立137个指导组或联系组,形成了上下协同抓指导的局面。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定期召开整改工作调度会,组织开展明察暗访7轮次,及时导正纠偏,对整改落实效果不明显、群众不满意的,回炉补课,限期整改。

市委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推进会.jpg

(牙克石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整改工作推进会)

牙克石市为保障主题教育中每一项整改落到实处,早谋划早部署,突出“早”字抓谋划推动;突出“深”字抓学习教育;突出“领”字抓宣传引导;突出“广”字抓找准差距,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市委常委会及党(工)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接受革命传统教育_副本.jpg.jpg

(牙克石市委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追忆初心、激励使命”红色教育系列活动)
(0)
上一篇 2019-12-05
下一篇 2019-12-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