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宝鸡: 党建引领架起远教防疫金桥

陕西省宝鸡市委组织部 尚维杰

陕西宝鸡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远程教育网点广泛,直达基层,传播便捷高效的优势,推行远程教育“四上”和“党建+互联网”工作模式,安全高效将党的声音及时传播到防控第一线,在党和群众之间架起了防疫阻击战的金桥。

“四上”确保防控“全覆盖”。继续推行远程教育上电视、上广播、上手机、上网络的“四上”有效模式,村头广播深入人心,千余辆流动广播车深入基层不间断宣传,网络、电视、手机同频共振,把党的要求、防控知识第一时间传到了街头巷尾,山村河畔,做到了哪里有群众,哪里就有党的声音,使远程教育的效果推广、普及、深入,及时有效准确传达党的声音,传播疫情防护知识,传送疫情防控要求,达到了传送政策,传播知识,稳定人心,为防控阻击战聚力加油的功效。

智慧党建架起防控“沟通桥”。市委4次召开常委会,6次召开领导小组会议,11名常委分片包抓一线督导检查人均5次以上,迅速吹响“集结号”。市委组织部抽调机关32名领导干部,成立了党建引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推动全市党建引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工作的统筹协调和督促指导、文件制定、典型经验宣传、干部人才培养等工作。在“智慧党建”平台召开工作协调会,利用远程传播视频形式,向有关成员单位、镇街、村(社区)传达党中央防控精神和中省市县相关安排部署;开展防控消杀知识培训,提高镇村社区一线党员干部防控工作水平和自我防护能力;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研究解决突出问题,形成上下联动、高效运转的良好工作机制。

网络平台注入防控“强心剂”。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利用宝鸡先锋微信公众平台和宝鸡党建网,开通“战疫情,党旗红”专栏,策划“党旗在防控一线飘扬”“党组织是防控的坚强堡垒”“防控尖刀连最美逆行人”等专题,播发了市委和市委组织部《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出台《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实施办法》,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十条纪律规定》,印发《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的一封信》《致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倡议书》,在全市22万名党员中发起《抗击疫情,守卫宝鸡——我是党员我承诺》网络在线公开承诺活动,集中传播党的要求,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各县区、各部门的防控经验好做法,坚定党员干部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念决心。

移动党组织打造防控“微阵地”。 哪里最急需,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哪里最危重,哪里就有党支部!在市委党建引领打赢防疫阻击战中,市委组织部有效安排推进,各基层党支部依托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功能、钉钉软件等建立移动党支部,打造“指尖上的微阵地”;推行网格化管理,建立“联防责任区”,远程视频连线开展排查工作,教授自我防护技能知识,开展心理疏导,畅通信息交流,凝聚群防群治强大合力。市级机关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党员网上承诺9.3万人次,全市成立党员服务队1253个、志愿服务队269个,党员示范岗2400个,“村组社区一吹哨,党员干部职工就报到”,参与26300多人次,筑起了关爱群众的“护城河”。 整合博士挂职干部医疗人才及驻村工作队后备干部3000余人,482人在疫情防控战斗一线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

(0)
上一篇 2020-02-08
下一篇 2020-02-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