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铜陵:党员教育平台汇凝聚疫情防控正能量

安徽铜陵市委组织部 党员电教中心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安徽省铜陵市充分发挥党员电教远教作用,运用融媒体手段,广泛宣传动员,坚定广大党员群众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营造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浓厚氛围。

融媒体报道,第一时间发布疫情动态、宣传防疫知识。围绕大局同向发声。充分利用“先锋在线”智慧党建平台融媒体传播力强、受众覆盖全市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优势,第一时间跟进报道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重大决策部署,为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所采取的有效举措,引导广大党员群众正确对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主动支持配合。聚焦疫情正确发声。充分集纳、推送疫情防控相关动态和知识,先后发布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9次、疫情诊疗方案、疫情防控知识、工作动态等,增强群众辨别能力和防控意识,坚定疫情防治信心。立足职能精准发声。及时发现、重点宣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勇于担当作为的党组织和党员,权威发布《关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的通知》等。基层党组织广泛利用远教文化广场、远教站点循环滚动播放疫情防控提示、宣传片,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防护意识。

全方位动员,第一时间形成舆论声势、凝聚精神动能。迅速传达动员。1月27日市委组织部及时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发出《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作用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及时转发省委致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一封信和省委组织部的号召,动员全市5000多个基层党组织和10万名党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勇做疫情防控的先锋官、排头兵。全市各级党员干部纷纷响应号召,主动向所在党组织写下“请战书”,请求加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第一线。凝聚榜样力量。深入挖掘、大力宣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员干部,推出《“警医”夫妻档,不同的“战场”一样的坚守》《她出征时唯一的顾虑:怕妈妈知道……看完泪目》《爸爸,我想你了……》等稿件,凝聚起上下同心的强大正能量。全市基层党组织还依托“先锋在线”平台身边先锋版块,点赞抗击疫情的身边人身边事。在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下,全市广大党员积极响应积极行动,各自在平凡岗位上坚守着初心、践行着使命。

全角度发声,第一时间策划系列专题、形成工作合力。策划重点报道选题。策划推出《“铜”心战“疫”》《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等专栏,密集发布《抗击疫情先锋有我》《逆行的天使》《“疫”中人》等全媒体稿件100余篇,深入挖掘、大力宣传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涌现出来的好故事、好榜样,有效鼓舞激励了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士气。加强信息横向互通。主动与市卫健委、市广播电视台、铜陵日报社等部门沟通联系,第一时间获取和发布权威信息,共享新闻素材稿件,畅通即时用稿、发稿渠道,提高工作效率和宣传效果。疫情期间“先锋铜陵”微信粉丝数稳定在7.9万余人,单篇最高点击量1.4万次,近3万人次参加H5承诺互动。密切关注舆情动态。严格稿件多层审核制度,对把握不准的问题,及时请示报告,确保疫情报道的真实性和严肃性。坚持正面宣传为主,合理设置报道议题,有针对性发布疫情和防控工作信息,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效舆论支撑。

(0)
上一篇 2020-02-09
下一篇 2020-02-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