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津:配好“营养餐” 教育添动力

四川省新津县委办公室 何玉平

四川省新津县坚持围绕疫情防控实际抓实党员教育,着力在教育内容上下功夫、求深化,注重用好战疫一线鲜活教材讲党课,有效激励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一线守初心践使命。

讲好形势政策课凝聚意志,坚定必胜信心。紧密结合一线党员时间紧、任务重、高度分散等特点,以云端形式点对点第一时间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县领导以云课堂形式进行解读,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定期在微信群传达省委、市委、县委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和工作要求,进行政策宣讲,保证防控措施在一线落实落地;每日通过新津政务公众号推送全国、省、市疫情防控形势,适时举办科学知识讲座,确保一线党员掌握病毒特点和传播规律,有的放矢做好防控工作。通过针对性的党员教育,全体党员在明形势、明任务中增强战疫必胜信心。

讲好使命任务课激励斗志,坚毅攻坚决心。充分利用典型事迹教育感染党员,极大激发全体党员攻坚克难、牺牲奉献、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战斗决心。坚持每天制作以战疫一线英雄事迹、身边的感动和经验战法为主要内容的宣教短片,以党小组形式组织线上观看并进行小讨论,党员以居家形式观看主流媒体视频节目、阅读优秀评论文章,在学典型中攻坚克难的决心意志。全体党员自觉做到舍小家顾大家,主动请战,奋勇争先,哪里最危险就冲向哪里,哪里最需要就奔向哪里,全县医疗系统162名党员主动申请支援一线,公安系统127名党员主动放弃调休,机关事业单位268名党员始终奋战在卡点、企业、社区防控阵地,坚决完成防控任务。

讲好为民服务课涵养情怀,坚固为民本心。把疫情防控一线建成为民服务的初心课堂,广大党员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置于首位,科学统筹、精准施策,最大限度减少防控对人民群众生活的影响。县防控指挥部开通网上渠道,每天收集整理群众意见建议,分类整理,做好宣传解释工作,紧跟疫情形势及时合理调整防控措施。广大党员坚持在一线收集民意、倾听民声,做好政策宣传、解难帮困、心理疏导工作,86支社区党员宣传队、139支党员服务队活跃在社区,做好政策宣传、生活服务工作,最大程度取得人民群众的支持,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讲好法纪教育课筑牢防线,坚守法纪戒心。坚持在一线把党员的形象树起来,坚持预防在先、警钟常鸣,注重在战疫一线开展法纪警示教育,紧密结合防控实际,区分六种情况制作风险提示小卡片,让党员随时抓好自我教育;及时整理疫情防控相关法律规定,开展网上培训,培养党员干部学法、遵法意识,党员在一线坚持自觉守法,依法开展防控工作;坚持每天向党员发送守纪提示,及时整理战疫一线党员干部违纪案例,制成警示教育片,以云端形式开展小教育,及时纠正党员干部思想、行为偏差,确保广大党员在防控中始终严格要求自已、认真履职尽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0)
上一篇 2020-03-13
下一篇 2020-03-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