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课堂”+“课间操”让冬训落到实

江苏省无锡市梁溪区 陈晋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江苏无锡市梁溪区金星街道党工委2020党员冬训内容和形式因势而变,调整部分班次的线下学习,创新开启“云课堂”+“课间操”,运用网络教学平台和党员志愿服务相结合开展线上线下教学实践。以“非接触式”集中学习的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实操演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把理论学透,又把服务做实。

多平台学习,用理论武装头脑

金星街道党工委“云课堂”积极利用两微一端、智联金星等6个线上学习平台发布学习内容,通过视频连线等即时通讯方式,开展线上视频集中学习。既为防疫一线的党员干部提供了简易便捷的网络移动学习资源,也为党员干部学习疫情防控政策、提升疫情防控能力提供了便捷高效的路径。同时,金星街道党工委利用多平台向广大党员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更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群众依靠的主心骨,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让党徽的光芒照亮战疫一线。

全范围参与,用广度涵盖上下

金星街道工委把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员干部、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近4000人全部纳入到“云课堂”教育中,把课堂和课程延伸到全街道108个党支部教学点,及时掌握防控疫情工作的最新形势,准确把握防控政策,把党的新思想、新理论、新战略、新部署传达到党员和群众中,全面提升基层党员的思想政治水平,实现所有基层党员干部在疫情期间的学习教育不断线、不断档、不冷场,做到了全街道范围内学习无死角、全覆盖。

深层次交流,用担当诠释初心

线上“云课堂”党员学习课堂上,学员们强信念、重交流、悟初心,学习讨论热火朝天,线下“课间操”疫情防控工作中,党员们亮身份、展形象、有作为,感人画面生动上演。“云课堂”开展以来,党员教育工作摆脱了空间、场地、距离的限制,为党员提供了一个不打烊的理论学习“加油站”,获得了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回应,理论学习思考超9800次。在线下实践中涌现了张玮、叶俊熙等一批积极的党员志愿者,累计服务时间超3400余小时。线上讨论井然有序,思想碰撞精彩纷呈。线下服务踏实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0)
上一篇 2020-04-02
下一篇 2020-04-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