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千企”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

江苏省海安市委组织部 任振宇

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是机关党组织的核心任务。江苏省海安市委组织部在全市机关扎实开展“模范机关”和“先锋支部”创建活动之时,深入实施“红色海陵——千人千企”暖心工程,吹响抗疫冲锋号,动员机关党员干部在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大战大考中践初心、担使命,走在前、做表率。

“战疫服务团”硬核惠企。围绕破解企业忧心事烦心事,为企业复工“排障”,发改委、交运局、人社局、金融局等13家部门全力以“复”,成立“战疫服务团”,拼抢宝贵“时间差”,研究出台了《支持企业抗疫情稳发展若干措施意见》,明确财政金融支持、减轻运行负担、保障稳岗就业、优化政务服务等4个方面18项政策保障和暖心措施,切实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先后解决用工不足、运输不畅等重点难点问题100多项,提前拨付“海陵英才”计划专项资金530万元,安排包车接送蓝领人才1697人次,协调8家重点金融机构企业为218户中小企业客户和670户普惠型小微企业“一企一策”解难纾困,发放贷款近35亿元。

“驻企特派员”主动稳企。围绕每家规模以上企业派驻1名机关干部,小微企业实行1名机关干部联系多家企业,从全市机关抽调998名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的中层干部担任全市2300多家企业的“驻企特派员”,设置挂钩联系登记卡,每天走访联系,指导防控宣传、场所消毒、政策对接,成为强化生产经营服务保障的“服务员”,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的“指导员”,发挥政企桥梁纽带作用的“联络员”,压实企业防控主体责任的“监督员”,及时解决安装无接触式智能测温系统、采购消毒设备药品等现实需求571个,督促指导企业整改食堂错时就餐、疏通安全过道等问题3341个。目前,全市1556家工业、服务业规上企业已全部平稳复工复产。

“业务突击队”精准兴企。围绕把损失的订单补上来、把高端的市场做起来、把逝去的时间抢回来。科技局、商务局、税务局等市级机关立足培育壮大新的增长点增长极,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主动跑起来,组建了49支“永远在线”业务突击队,通过“一企一案”精准走访,提信心、送政策、兑奖励、优服务,与企业一道“危中寻机”,捕捉新机遇,助力创新升级,转型发展,实现新增产学研合作项目102个,引进成果转化项目27个,较同期增长近20%,80家“5123”大企业陆续打响了“开门红”之仗,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军”。鹏飞集团2套货值2600万元的水泥回转窑筒体、4套货值5500万元的日产1万吨的水泥回转窑筒体已分别发往四川宜宾和印尼,明诺电动一举成功中标福建厦门市政集团120辆电动四轮清运车和清扫车合同。

(0)
上一篇 2020-05-26
下一篇 2020-05-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