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心”聚力 打造“两新”新引擎

江苏省南通市崇川区虹桥街道虹东社区 余佳琦

为进一步突出两新党支部党建引领作用,切实改变党建与实际业务工作“两层皮”的问题,江苏省南通市崇川区虹东社区党委秉持“党建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做强了就是战斗力”的理念,以“党建红心+业务匠心+公益爱心”为主线,通过社区党委“统”、区域党建“融”、两新企业“合”的新模式,以“党建+人才培育+企业文化”凝聚职工群众,打造“两新”新引擎,为企业发展注入内在动力。

“党建红心”助推企业文化

虹东社区辖区单位江苏海宏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船舶重工为主的生产型企业,作为南通本土的民营企业,社区党委积极推进“党建+专属网格+服务”模式,小网格,大责任,坚持以“建设服务型两新党组织”为目标,为打通服务辖区专属网格“最后100米”,致力实现服务向精细化管理的转变。通过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定期参加党建联席会、认领“人才服务”和“困难结对”便民服务岗位项目等方式,把党组织教育、监督、管理等基本职能统筹、渗透和贯穿到两新工作的方方面面,使党建文化在企业中形成深厚的组织基础和文化基础。

“业务匠心”引领人才培育

人才的发展和培育是党组织工作的重中之重,社区党委以促进两新党组织和党员“标杆作用”发挥为着力点,以业务匠心为基础,以企业人才发展为主线,强化组织力量,从组织引领、责任分工、人才激励等方面建立展示“企业英雄谱、党建工作阵地、业务骨干队伍、党员培育流程”的“四个一”工作机制。通过打造两新实践的“红色阵地”、建立“党员带头”的内部培育队伍,激发支部创新活力,打造党建工作亮点,推动企业科技进步和人才培育工作在基层落地。

“公益爱心”聚力社区发展

虹东社区党委坚持资源共享,优化联动机制,将“两新”组织融入社区治理,引导两新党员“关系在两新、活动在社区、奉献双岗位”。近年来,海宏两新党支部通过常态跟进“一对一”结对空巢侨眷、帮助社区高龄老人购买意外伤害险等“订单式”志愿服务行动,切实找准抓好两新党建服务发展的着力点,让服务供给和群众需求无缝对接,使两新工作的推进中有党员的贡献和身影。同时,利用业务资源优势对社区经济工作提供续航式支持,实现两新党支部党建创新和人才发展工作“双提升”。

两新党组织不仅是基层党组织的覆盖对象,更是参与社区治理、服务群众的重要力量。虹东社区党委会进一步发挥好党组织作用,切实找准抓好两新党建服务发展的着力点,通过一系列创新服务举措,逐步形成以“党建引领、两新发力、融合发展、服务惠民”的共建共享新格局。

(0)
上一篇 2020-06-18
下一篇 2020-06-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