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陇西:“七一”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甘肃省定西市陇西县委组织部 朱强

七一”来临之际,甘肃省陇西县各级党组织精心谋划,认真组织,通过开展特色鲜明、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一系列活动,热烈庆祝建党99周年华诞,向党的生日献礼。

深化党性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全县各级党组织纷纷开展讲党课、知识竞赛、党性体验等活动,及时为党员“补钙”、充电,开展党员思想教育。县委组织部机关支部、县委直属机关工委组织党员前往红色革命教育基地陇右工委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初心使命。文峰镇、菜子镇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组织党员群众开展环境治理、政策宣传、便民利民、医疗卫生等各类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福星镇党委书记在庞家岔村万亩药源基地为党员干部讲授党课,动员广大党员积极投身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役,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努力成为推进脱贫攻坚的“排头兵”。

表彰先进典型,树立身边榜样。全县各级党组织通过发送短信、寄发贺卡、召开庆祝大会评选表彰等形式,结合民主评议党员、先锋指数考评等管理评价结果,表彰了一批“先进党组织”“优秀党务干部”“优秀共产党员”等先进集体和典型个人,为全县党员干部树立了干事创业的标杆,营造了“以先带后、奋发进取”的氛围,强化了党员的荣誉感和归属感。县公安局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为主题的系列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传承红色基因,开展党建知识竞赛,比学赶超先进,对照先进典型,表彰先进党员,让每一名党员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勇作为。权家湾镇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表彰大会,表彰了一批在抗击新冠疫情、打赢脱贫攻坚战等重点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共产党员。

开展文化活动,弘扬红色基因。在县城华盛大剧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砥砺前行全县庆“七一”文艺晚会,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健康向上的文艺节目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歌颂党成立99年取得辉煌成绩。县总工会组织货车司机、房产中介、保安、家政、快递、网约送餐员等八大群体200余名职工开展爬山比赛暨主题党日活动。柯寨镇举办以“颂党情、感党恩”为主题的纪念建党99周年党建知识竞赛和文艺晚会,引导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牢记党的恩情,树立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政治信念。双泉镇利用“党群连心桥”手机微信群,搭建“学习教育交流桥、双向互动民意桥、促进发展致富桥和文化传递输送桥”,真正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晓,实现党群之间“有话跟党说、有事向党诉、有难找党帮”的良好平台。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讴歌党的辉煌成就,使党员群众在欢歌笑语中深化党的认识,加深对党的感情。

深入慰问帮扶,密切干群关系。“七一”前夕,市委主要领导深入文峰镇代坪村专程看望慰问“全市优秀共产党员”林逢春同志家属,向他们送去了党的温暖,并关切地询问了林逢春家属及其孩子工作情况、父母的身体状况,并向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同时,全县各级党组织开展走访慰问帮扶活动,深入走访慰问老干部、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看望慰问贫困村驻村帮扶工作队,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的温暖与关怀。全县各项活动继承和弘扬了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充分展现了群众生产生活发生的可喜变化和党员干部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0)
上一篇 2020-07-02
下一篇 2020-07-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