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定西:奏响新时代党员教育“三部曲”

甘肃省定西市安定区始终把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当作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以红色教育、廉政教育、实用技术等三类党员教育培训基地为载体,不断提升党员队伍综合素质。

突出红色教育,培养忠诚型党员。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等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挖掘锦鸡塬革命烈士陵园、曹家河畔阻击战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大坪“三苦”精神纪念馆等红色教育资源,结合“开展一次谈心谈话、赠送一张‘生日’贺卡、发送一条‘生日’祝福、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赠送一本学习读本、开展一次志愿服务、举办一场‘红色’活动、分享一段故事心得”的“八个一”开展党员过“政治生日”和“4+N”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强化身份意识、增强党性观念,从革命先烈们浴血奋斗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党性营养,弘扬优良传统,把红色基因融入血脉,在传承党的红色基因中坚定理想信念,焕发出战斗的精神、拼搏的劲头,用信仰和行动点亮自己的人生坐标。

突出廉政教育,培养廉洁型党员。依托廉政教育基地许公纪念馆及红色教育基地,充分发挥教育基地具体化、形象化的特点,通过实地参观、现场互动、上廉政党课等生动直观的教育方式,让参观者入脑入心、洗礼心灵,筑牢党员干部“不想腐”的思想防线。全区已有1万余名党员干部先后深入许公纪念馆、锦鸡塬革命烈士陵园等地进行廉政参观和接受警示教育,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无私奉献、廉洁奉公的热情。在受到廉政教育基地洗礼的基础上,通过通报典型案例、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用身边鲜活的教材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让警示教育更具感染力、震慑力。今年以来,已开展警示教育510场次,受教育人数近万人,进一步筑牢了“不敢腐”的思想防线。

突出技术教育,培养技能型党员。在完善定西理工中专、安定区草牧产业实用人才培训等基地硬件配备的基础上,紧紧围绕马铃薯、草牧、蔬菜三大产业,依托扶贫产业园、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建7个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基地和田间学校,按照“整合资源、政府下单、农民点菜、部门主厨”的方式,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和专业技能培训,共培训各类学员1.3万人次,其中党员2000多人次。同时,依托“双进双促”模式,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鼓励支持75名技能型农村党员领办、创办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76家,以技能型党员带动产业发展,围绕产业建立产业型党组织,以产业型党组织的组建吸引更多技能型人才进入党员队伍,形成“技能型党员—产业型党组织技能型党员”的良性循环,全面带动产业发展提质增效。

(0)
上一篇 2021-05-27
下一篇 2021-05-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