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全州:“指尖”党课“云”上圈粉

广西壮族自治区全州县委组织部 蒋晴

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建立长效机制,广西全州县运用“党建云互动”系统,以“指尖”党课的形式开展活动,“云端”吸引了广大党员干部成为党课的“铁粉”。

云端直播“送学”,“指尖”党课不断档。为了让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学习教育不断线,整合“全州党建云”微信公众号、党建“云互动”视频系统等智慧平台,开设“党课云直播”,将党课搬上“指尖”,切实打破了党员学习教育在时间和空间上的限制,实现“线上”与“线下”相结合、“集中”与“自主”相结合、“专题”与“多样”相结合。举办“追忆红色初心,担当时代使命”红色湘江情景党课云直播活动,宣传片点击观看量达10万余人次,当日观看人数达64.3万人次,累计观看量74.3万人次,点赞数6.5万,评论留言2万余条,形成强大党课学习“磁力场”。

量身打造“充电”,“指尖”党课随身学。吸纳党史、国史等专业人才60多名,组建“流动讲师团”,采取线上直播、线下流动开讲的模式,开展对党忠诚教育、市场经济知识、法律知识、科学文化知识和业务技能教育等各类学习,结合党员结构特点,组织党员分级分类教育,量身定制党课内容,通过公众号推送、扫码分享、微信群传播等,实现党课随时随地随身学,推进“指尖”党课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两新组织活动,覆盖全县1218个党组织、3万多名党员。

红色精神“赋能”,“指尖”党课聚能量。在全州党建云微信公众号上开通以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红色文化为主题的党课专栏,以央视拍摄再走长征路“微视频”和具有地域特点的情景党课:湘江战役系列桂剧《血如花》《狮子桥寄养红军娃》《红军长征过清水关》等。选取湘江战役中的革命先辈为戏剧原型,讲述在长征途中的感人故事,让党员“设身处地”入景也入情,让党课从“理论灌输”变为“故事感染”,回顾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感知湘江战役中革命先辈坚定信仰,“誓为苏维埃流尽最后一滴血”的英雄主义。这种“指尖”党课的教学模式“以情动人”,启发和引发广大党员在思想上产生共鸣,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达到教育党员、增强党性、提高认识的良好效果,使红色文化直抵人心,“圈粉无数”。

(0)
上一篇 2020-09-01
下一篇 2020-09-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