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邹城:“季度攻坚大比武”提振干部精气神

山东省邹城市委组织部 孟令浩

为进一步激励引导各级干部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山东省邹城市创新开展“季度攻坚大比武”活动,通过在突破重点工作中比智慧、拼意志,比能力、拼实绩,旗帜鲜明地奖励先进、鞭笞后进,在全市营造了干事创业、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开展“百日攻坚”,比拼发展成效。坚持一切工作具体化,围绕全市各项重点经济指标,科学制定“百日攻坚”重点任务,每项工作均明确市级分管领导、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业务科室长及配合单位的相关负责人。每季度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考核排名,突出奖优罚劣,对前3名的单位分别授予“百日攻坚”冠军、亚军、季军,工作人员年度考核“优秀”等次比例分别上浮3个、2个、1个百分点,对后3位的单位予以通报批评,真正让干得好的劳有所得、功有所奖,对干得不好的追其责任、罚其失职。

建立“会战机制”,比拼攻坚克难。建立“指挥部+专班”工作机制,在市级层面成立11个指挥部,指挥部内部设立工作专班,具体负责全市222项重点工程、35项重要事项、48项重点任务的推进落实。优化考核机制,实行“一季度一述职、一季度一评议”,根据工作完成情况、述职评议情况、日常考核情况等对指挥部进行考核排名,对前3名的指挥部,抽调人员年度考核“优秀”等次比例分别上浮5个、3个、2个百分点,对做出突出贡献的镇街和市直部门,授予“攻坚克难奖”,对有功人员给予记功或嘉奖。

启动“三争冲锋”,比拼对上争取。深入研究上级宏观经济政策,依据工作职责确定相关责任部门单位,全力做好争资金、争政策、争项目等“三争”工作。建立月通报、季奖惩机制,对当季度“三争”工作前10名的单位或争取到重大资金、政策、项目的单位进行奖励,对排在前3名的单位分别授予对上争取冠军、亚军、季军,对有功人员给予记功或嘉奖。对工作成效不明显、考核得分列全市后3位的,由市级分管领导约谈其单位主要负责人,对有关责任人进行问责,问题严重的给予调整岗位或免职处理。

打造“邹城模式”,比拼改革创新。全面深化改革作为破难题、解新题的“金钥匙”,制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重要改革举措实施规划,由市级领导领衔推进流程再造制度创新工作,组织各镇街、市直各部门单位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培塑品牌,全力争取省级及以上改革试点项目。坚持一季度一评比,依据工作成效进行考核排名,对排在前3名的单位分别授予改革创新冠军、亚军、季军,对获得省级以上领导批示肯定和正式发文推广的单位授予“勇于创新奖”,对有功人员给予记功或嘉奖,努力推动更多的“邹城经验”“邹城模式”在全省全国推广。

(0)
上一篇 2020-09-29
下一篇 2020-09-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