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柯坪:以“两个覆盖”助推“两个全面”

新疆阿克苏地区柯坪县盖孜力克镇人民政府 王乐航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要抓好党的组织覆盖和党的工作覆盖,全面夯实党的执政根基,推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长期以来,柯坪县委组织部严格对标对表,创新工作机制,强化措施落实,用心用力推动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聚焦“组织力”这个重中重,在创新组织设置上下功夫,推进党组织全面进步。党组织是开展党建工作的基础和保证,今年以来,柯坪县委坚持网络发展到哪里党的组织就覆盖到哪里,加强和改进新兴企业党的建设工作,着力推进新兴企业党员的发展和管理,把党的组织工作贯穿到企业日常管理之中,充分发挥党组织优势,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结合运用“三会一课”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提高企业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同时增强了企业职工对党组织的认同感、归属感,组织力全面提升。

紧盯“认可度”这个晴雨表,在提升工作成效上下功夫,推进党组织全面进步。党组织的工作成效体现在群众的认可度上,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是工作的评判标准,面对新冠疫情和脱贫攻坚双重挑战,柯坪县各级党组织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党员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一线经风雨、长才干、壮筋骨,保护群众生命安全和提升脱贫攻坚成效,切实提高了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工作成效全面提升。

扭住“战斗力”这个关键点,在持续强化责任上下功夫,推进党组织全面过硬。软弱涣散党组织是党组织建设的短板和弱项,柯坪县委紧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基层党组织考核这个契机,按照“乡镇摸排上报、县委组织部审核”的机制,推进软弱涣散党组织摸排和评估,并将整治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纳入到主题教育问题整改清单和年度党建工作重点之中,压紧压实党组织主体责任,督促落实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问题整改不彻底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确保全面整改到位,战斗力全面提升。

抓住“向心力”这个着力点,在壮大党员队伍上下功夫,推进党组织全面过硬。党员队伍是党开展各项工作的重要支撑,一直以来,柯坪县委注重在基层一线考验和发展党员队伍,特别注重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维护稳定一线发展壮大党员队伍,充分吸收致富带头人、在村干部、优秀毕业大学生加入到党员队伍中来,并作为村级后备干部人选,加强教育和引导,把他们紧紧地团结吸引在党组织周围,向心力全面提升。

(0)
上一篇 2020-10-03
下一篇 2020-10-0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