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松岭区:建立“三会一课”审签制度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松岭区委组织部 李淑红

为进一步严肃党的组织生活,推动“三会一课”制度落到实处,激活基层党组织“神经末梢”,黑龙江省大兴安岭松岭区建立“三会一课”审签制度。

“三会一课”审签制度即:由党委、总支部组织委员每月审阅签批所辖党支部的会议、活动、学习、党课记录;党支部书记每季度审阅签批党员的学习笔记。具体做到“五查”,一查记录的及时性、完整性、真实性,二查研究事项是否符合党支部工作实际和当前形势需要,三查是否存在党建工作与行政工作“两层皮”问题,四查是否形成会议决议,五查党支部书记是否进行审阅签字。根据“五查”结果,组织委员将审阅意见填写到记录簿上,并针对存在问题责令限期整改。对累计3次出现同类问题且拒不整改的党支部,上级党组织书记对党支部书记进行批评教育。教育无果的,对党支部书记进行岗位调整。通过实行“三会一课”审签制度,把基层党组织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5项重点任务落到实处,打通党的建设“最后一公里”。

(0)
上一篇 2020-10-19
下一篇 2020-10-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