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仁布:以“四化”措施规范党支部日常运行

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 仁布县委组织部

党支部是党员政治学习的阵地、思想交流的平台、党性锻炼的“熔炉”,是抓基层党建工作的主体,也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今年以来,西藏自治区仁布县委以“强党建”为抓手,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把党支部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形成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良好态势。

以“工作制度化”为保障,提升党支部建设水平。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规定,规范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志愿服务、组织生活会等基本制度,各党支部结合本部门、本领域的中心工作和脱贫攻坚、维护稳定、生态环境、疫情防控等重点任务,开展了1800余次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和志愿服务活动,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巩固“我是书记我来抓、我是党员我带头”专题活动成果,制定下发《关于规范县直机关党组织工作机构设置的通知》,实行行政负责人和党支部负责人“一肩挑”,在日常工作中明确支部党员大会的议事决策职权,发挥支部委员会的日常领导机构的职责,将县直机关党支部党建工作具体量化为4类15条标准。

以“硬件规范化”为基础,夯实党支部活动阵地。落实村级组织活动场所硬件保障,整合617.478万元为活动场所采购设备,目前,除4个高海拔搬迁村外,69个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均已建成并投入使用,达到了“支部建设有堡垒、活动开展有场所、作用发挥有平台”的效果。

以“管理科学化”为抓手,激发党员活力。建立县委班子成员联系基层党支部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制度。指导各领域的基层党组织认真对照条例规范党组织设置,执行党支部日常各项组织活动,同时,推动各乡镇党委建立班子成员挂点联系基层党支部制度,指导农牧区基层党支部做好规范提升工作,提高各级领导班子抓好党支部工作、推动党支部建设的本领;建立珠峰党建信息管理系统,健全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对61名党务工作者进行培训,推广无纸化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方式,与农行仁布县支行合作,着手建立网上缴纳党费管理系统,在组织部党支部开展网上缴纳党费试运行,力争年底前在全县推广使用线上党费缴纳系统。

以“覆盖全面化”为目标,推动党建工作全域提升。持续推进“两新”组织、驻寺机构、学校等领域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坚持从实际出发,分类别、分领域统筹推进。按照市委要求,“两新”党组织覆盖率达到25%以上,党的工作覆盖率达到100%。落实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已全面完成11个中、小学校长“一肩挑”任务,组织教师和学生开展各类爱国主义教育活动50余次。

(0)
上一篇 2020-10-22
下一篇 2020-10-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