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好党员教育管理“这辆车”

安徽省芜湖市中山南路街道潮音街社区 梁爽

为了扎实推进党员的教育管理、健全党的组织生活,提高党员的政治觉悟和思想素质。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潮音街社区党委通过“四项举措”开好党员教育管理“这辆车”。

系紧“安全带”,增强廉洁意识。一是树立思想警戒线。社区纪检委员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增强自律意识,自觉做到守住防线,廉洁从政。二是树立道德标准线。社区党委利用“三会一课”组织党员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反腐倡廉警示图片展,引导党员弘扬正气抵制腐败,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形成席荣贪耻的良好氛围;三是树立道德情操线。组织社区党员学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增强社区党员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引导党员坚定崇高理想,培养高尚情操,切实汇聚起做好社区工作的正能量。

握牢“方向盘”,提高政治站位一是增强思想自觉。社区党支部成立党员微信群,支部书记在群内进行工作和学习布置,让党员自觉进行学习,如学习“学习强国APP”,完成后将成绩直接上传到群内,使支部微信群成为党员学习联系的载体。二是增强政治自觉。社区党支部书记带头做到学习理论、带头思考、带头撰写心得体会、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带头联系实际找差距,做到真抓善管、切实履责、勇于创新、务求实效,做到以“知”促“行”、以“行”促“知”、知行合一。三是增强行动自觉。社区党委成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他们热心为社区服务,文明劝导、清理垃圾、关心孤寡老人、扶贫济困、关爱青少年……处处都有他们的身影。这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用实际行动,感动着社区居民,被大伙称为“群众贴心人”。

踩稳“离合器”,注重张弛有度。社区党委注重在严管党员教育的基础上,念好“松”字诀,树立严管厚爱并重意识,让党员在既紧张又活泼的环境中过好组织生活。既坚持不懈落实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又积极引导广大党员投身到社区建设、民主自治的实践中来。如:针对长江长现代城小区电梯故障频发、二次供水管网频繁爆管等问题,在小区内启动“党建+”物业服务管理模式,选出业主委员会委员共7名,其中,中共党员占3名。以“五步法”模式开展民主议事。再如:社区党委积极发挥二级支部作用承接微创投项目,创新“党建+三社联动”模式探索,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居民参与到活动中来,形成“党组织带动党员、党员带动群众、党组织之间相互联动”的良好局面。

控好“加速器”,加大培养力度。社区党委把发展党员工作作为一项重点任务来抓,按照教育、考察、转正三个阶段,加大党员培养力度。注重从非公企业、社会组织、高学历等重点群体发展党员,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原则,加强审核把关,对入党申请人是否符合基本条件,入党动机和政治素养是否过关,严格遵循《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要求,并强调各支部要做好上半年与下半年党员发展计划的统筹安排,把握好发展党员进度,落实好发展任务。对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进行党的基本知识教育,帮助他们端正入党动机,确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

(0)
上一篇 2020-11-11
下一篇 2020-11-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