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阳:优抚对象调标工作全面启动

北京市朝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许长艳 陈爽

11月23日下午,在北京市朝阳区2020年优抚工作部署会上,优抚对象调标工作全面启动,此次调标涉及残疾军人、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在乡复员军人等14类优抚对象的定期抚恤补助金标准。调整后的新标准从2020年8月1日起执行,各类抚恤补助金将于12月底发放到位。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和《军人抚恤优待条例》,进一步激发适龄青年参军报国热情,提高军人军属社会地位,朝阳区大幅度提高义务兵优待标准。2020年起由朝阳区征集入伍且服役期满正常退役的义务兵,或符合相关政策经部队批准提前退役的义务兵,优待金标准按照上年度北京市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支出水平发放,其中赴西藏等高原艰苦地区服役的义务兵按3倍标准发放。在此基础上,每年再增发2万元。

朝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战京贤表示:“做好优抚工作是实现‘让军人成为全社会最尊崇的职业’的有效途径和重要抓手。残疾军人、烈士遗属等优抚对象,他们是共和国的功臣。优抚工作作为民本民生的重中之重,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落实各项优抚政策,千方百计地为广大优抚对象排忧解难办实事,是优抚人责无旁贷的职责。工作中,一定要树立高度的家国情怀,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为优抚对象做好各项服务工作,设身处地的体会优抚对象的难处,像关心自己的兄弟姐妹那样,关心他们的生活和疾苦,把对优抚对象的深情渗透到工作的每一环节,让他们都能够充分享受到国家的优抚政策,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0)
上一篇 2020-11-25
下一篇 2020-11-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