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联心 绘就“两新”发展新图景

山东省东营市垦利区郝家镇党建办 张佳佳

东营西郊汽车业商会成立于2011年12月,现有会员企业35家,涉及44个汽车品牌。商会党支部成立于2019年11月,共有党员18名,今年以来,东营汽车业商会党支部深入践行“两个走进心里”,不忘初心,凝心聚力,开展“搭把手、串串门、打好谱”活动,力所能及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不断密切党群联系,真正架起党群连心桥。

搭把手,让心贴得更近。离泥土越近越有生命力,离群众越近才有真感受。深入基层、贴近群众既能增进党群关系、加深鱼水之情,更是践行群众路线的应有之义。商会党支部立足优势,践行初心,开展为车辆免费检验志愿活动。作为山东东营汽车行业的“大佬”,商会会长、党支部副书记付建孝亲自轻装上阵,他带领党员们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斗志昂扬,通过对车辆的故障检测维修、车辆的零部件安全隐患排除以及车辆的保养清洗,展现出一名共产党员的面貌,他们满是油污的双手上收获的是群众给予的认可。为期一周的志愿活动共计11名党员参与,检验车辆30余辆。

串串门,让情融得更浓。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党员走进群众心里,不只是嘴上说说,而是要用双腿走出一条连心路。商会党支部结对薛家村贫困户,开展了以“关心关爱困难群体”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慰问活动。在夏季走访20多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为他们带去风扇等慰问品。在重阳节为每户贫苦家庭送去300元的慰问金及油、面。实实在在把精准扶贫落到实处。走进黄店村一户因车祸失去家人的特殊家庭,清洁院子、打扫卫生,了解老人和孩子近况,不仅为他们送去了大米、花生油等生活上的帮助,更是希望能给这些特殊的家庭精神上的鼓励和支持。党员们与群众话家常、说交心话,听群众最真实的声音,了解群众心里最真实的想法,真心为群众解困、真情贴近群众,让党群情融合得更加浓烈。

打好谱,让路走得更远。东营西郊汽车业商会党支部致力于打造“红色汽车联盟”,助力发展“一路同行”,以支部引领集聚产业发展,规范产业秩序,优化产业运营。商会党支部铭记要真正成为党员筑牢信仰的精神家园,走进党员心里,同时也要走进职工的心里。商会党员联合所属企业专业技术人员成立专门班组学习活动,通过组织技能、专业学习等培训,分享工作经验,畅谈培训体会,辅导班组职工提升思想政治水平和业务能力,形成党员与一线职工共创学习的氛围,让党员切实走进每位职工的心里,让职工真正地围绕在党组织的周围,进而强化职工的组织归属感、信赖感,以更强大的凝聚力激发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商会党支部在看重现任职工的同时也不忘退休老职工。重阳节前夕,商会党员走进18位老职工家里,为他们带去慰问品,在每一户的走访中与他们促膝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经济状况,叮嘱他们要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面对生活,并简要介绍今年以来公司目前工作开展的情况及今后的发展,希望他们建言献策,把他们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企业发展中来。

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东营西郊汽车业商会党支部相信只有心里装着群众、装着事业,用心用情、念兹在兹,坚韧不拔、永葆激情,才能进一步发挥职能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夯实基层党组建设,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

(0)
上一篇 2021-01-13
下一篇 2021-01-13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