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好“四字诀”做好公务员信息统计“新文章”

黑龙江省五大连池市委组织部 张景晗 陶蒙

黑龙江省五大连池市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安排部署,积极主动工作,念好早、全、细、严等四字诀,扎实推进公务员信息化管理,认真谱好公务员信息统计工作“新文章”。

念好“早”字诀,组织谋划早到位。

第一时间成立了以公务员管理组为主的信息统计工作领导小组,迅速与各市直单位、乡镇工作人建立微信工作交流群,确保任务落实传达到位。严格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制定印发了《五大连池市公务员信息统计工作方案》及相关细则。集中组织收看了2020年全省干部统计培训视频会议,召开了全市公务员信息统计工作培训会议2次,累计参训236人。

念好“全”字诀,信息采集全覆盖。

加强与市人社局、财政局、编办等部门联系,认真做好人员编制划分、工资数据收集,机构人员职数核定工作,争取做到数据不重、不漏,提高数据的准确性与真实性。坚持“四个一致”原则做好信息采集工作,即坚持公务员所在机构信息与“三定”方案核定职数全一致,公务员基本信息与人事档案全一致,工作职务与干部任免审批表全一致,所发工资与工资批件全一致,确保公务员信息采集全覆盖。

念好“细”字诀,系统录入细流程。

全面强化信息录入的规范化水平和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细化入库手续流程,制定《五大连池市公务员信息管理系统细则》,设立管理权限,采取专人专管的措施对系统进行日常维护与更新,并对修改内容做好记录,明确数据使用用途。加强工作人员责任意识,要求各单位工作人员全程做好信息的保密工作,同时针对瞒报、漏报、误报造成严重影响的人员,及时与所在单位领导反映情况,并追究其相关责任。

念好“严”字诀,审核校对严把关。

依托全省干部人事方案审核“回头看”工作为契机,对全市1353名公务员的信息数据进行了修改与完善,累计修改干部“三龄两历一身份”数据463人次、更新完善工作简历、家庭成员等其它信息694人次。同时,采取两组人员双套方案的工作方式进行交叉检查,针对于软件自身无法识别的相关事项,工作组采用人工校核的方式进行复检,最终排查并解决问题67个,极大程度上减少了工作疏漏。

(0)
上一篇 2021-01-14
下一篇 2021-01-14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