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珙县:“四个不停步”助年轻干部成长成才

四川省宜宾市珙县县委组织部 田野

近年来,四川省珙县坚持从源头储备、理论培训、实践锻炼、从严管理四个方面狠下功夫,抓好年轻干部队伍建设,聚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年轻干部队伍。

抓源头储备不停步,力促结构优化。采取民主推荐、组织推荐与谈话交流等多种方式,充分挖掘各乡镇、各部门有发展潜力、有培养前途的年轻干部。结合即将开展的换届工作,聚焦选调生、中层干部等群体,开展优秀年轻干部专项调研,结合日常工作情况和干部档案情况,推选一批优秀年轻干部。坚持在抗震救灾、灾后恢复重建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重大斗争一线考核识别年轻干部,全方位了解掌握自觉冲锋在前、义无反顾执行组织任务的年轻干部,并重点联系培养。目前已储备优秀年轻干部225名。

抓理论学习不停步,力促素质提升。坚持把理论学习作为提升年轻干部综合素质的重要抓手,组织100余名年轻干部到党性教育基地、廉洁教育基地等接受教育,进一步加强年轻干部党性教育。与西南财经大学、西华大学等一流高效合作,让72名年轻干部到高校系统学习项目投资管理运行、财务管理等专业知识内容,着力提升其专业知识水平。常态开展“一讲三促”大讲堂和“珙县时政讲坛”,邀请20余名市省专家教授和县域各单位党政领导,重点讲解党的理论方针、决策部署等内容,确保年轻干部在思想上及时跟进组织。

抓实践锻炼不停步,力促能力提高。深化年轻干部挂职锻炼工作,着力围绕中心工作,针对性培养锻炼干部,对其交任务、压担子、定目标,选派37名年轻干部参加到环保督查、征地拆迁等重点工作中进行集中攻坚;选派320名年轻干部积极投身脱贫攻坚、灾后恢复重建、疫情防控等一线锻炼,提升年轻干部基层工作经验;选派15名年轻干部到省、市机关部门上挂锻炼,进一步开阔年轻干部思维眼界,切实让年轻干部在实践中苦练实干本领、增长经验智慧,在经风雨、见世面中壮筋骨、长才干。

抓从严管理不停步,力促有为有位。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约束和激励并注重,充分调动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开展“万人评担当”和“日报月评年考”工作,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日常管理和考核。鲜明“重品行、看潜力,重实干、敢担当,重一线、凭实绩”的用人导向,将提拔重用机会向乡镇基层、脱贫攻坚、抗击疫情、灾后恢复重建等一线工作的优秀年轻干部倾斜,力促青年干部有为有位,达到“提拔一个、激励一片”的良好效果。近年来,提拔重用优秀年轻干部89名,占提拔重用干部总数的43.62%。

(0)
上一篇 2021-01-14
下一篇 2021-01-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