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通渭:“三堂课”为党员“冬训”提质增效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委组织部 赵刚

甘肃省通渭县以“党性修养、专业学习、实践锻炼”三堂课为抓手,将党员“冬训”作为党员干部充电蓄能的“加油站”,融合“线上”“线下”资源,不断突破党员教育的“瓶颈”,推动党员“冬训”工作走深走实。

“党性修养课”夯实思想根基。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干部教育培养根本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政治教育作为重要任务。将党的理论教育,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干部“冬训”的核心课程。以主题党日为载体,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参加组织生活,接受党内外群众监督。推行党员“政治生日”制度,开展“四个一”活动,即党员在“政治生日”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分享一段入党经历、开展一次谈心谈话、领办一件实事好事,增强党性意识和政治荣誉感。通过“三会一课”,邀请身边可学可信的老党员现身说法,以故事讲述、情景重现、主题宣讲、事迹报告等形式,讲述自己的成长经历,初心故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坚决听党话、跟党走。

“专业学习课”提升履职能力。着眼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结合“十四五”发展远景,围绕全县中心任务和重点工作,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通过党员岗位职责要求和工作需要,量身定制“冬训”内容,组织引导党员学习掌握业务知识、科技知识、实用技术等。邀请有关部门业务专家,就基层治理、重大风险化解、依法行政、乡村振兴等内容进行专题分类讲解。依托甘肃党建app等新媒介,对在职党员采取业务知识按层次分类推送,进一步提升专业技能。对无职党员,采取开设种植、养殖、电商等专业知识培训,提升生产技能,增强致富本领,着力解决党员干部“不会干、干不好”等实际问题。

“实践锻炼课”磨砺攻坚本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乡村振兴的主战场在农村,广大党员新时代的主要“舞台”在基层。通渭县坚持人岗相适、人事相宜的原则,积极选派干部到任务重、难度大、要求高的一线岗位进行培养,形成能力在一线锻炼、业绩在一线创造、干部在一线选拔的良性循环,不断提升干成事的能力。紧盯脱贫攻坚任务落实,选派5名“80后”全日制大学本科学历县直部门班子成员挂任乡镇党委副书记,推动各级干部在攻坚战中拿出“战”的作风、“战”的行动、“战”的成效。充分利用党员固定活动日,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清洁家园、进社区等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党员干部主动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和拆危治乱行动,义务投工投劳1162场次,着力消除“视觉贫困”,切实增强党员的行动自觉。

(0)
上一篇 2021-01-19
下一篇 2021-01-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