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漳县:“三抓”推动农村党员冬训提质增效

甘肃省定西市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宋祺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巩固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提升党员队伍素质,甘肃省漳县通过抓组织领导、抓方式创新、抓督促检查三项举措推动农村党员“冬训”工作提质增效。

抓组织领导,靠实工作责任。制定印发《关于认真开展2020年度全县农村党员“冬训”工作的通知》,以推进农村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四抓两整治”“整乡推进、整县提升”等工作为重点,对农村党员“冬训”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13个乡镇党委严格按照县上部署,结合实际认真研究,细化措施,制定了具体的“冬训”工作计划,分层召开农村党员“冬训”工作动员大会,并由党委副书记、党建办主任、党务专干组建指导组对农村党员“冬训”工作进行跟踪指导;村级党组织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点对点组织外出返乡党员及时参训“补课”,对无故不参加“冬训”的农村党员,由支委委员及时进行了批评教育,确保全县农村党员“冬训”工作有序开展。

抓方式创新,提高冬训质量。采取“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按需参训”与“分类施教”相结合、领导干部“上讲台”和送课“下基层”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冬训”工作,分层分类举办中短期学制的小班、精品班,充分运用研讨式、案例式、模拟式、体验式等互动教学方法,进一步增强“冬训”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切实提高广大农村党员政治素质和服务群众的本领。同时,充分运用甘肃党建APP等信息化平台,采取送学上门、寄送学习资料等方式,组织外出未归的流动党员、老弱病残等行动不便党员开展学习,提高农村党员“冬训”覆盖率。截至目前,全县135个村已全面开展农村党员“冬训”工作,3900余名农村党员积极参与“冬训”学习。

抓督促检查,促进工作落实。县委组织部结合基层党建目标责任考核和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督查,由部委会成员带队,采取问一问、翻一翻、考一考、看一看、听一听“五个一”和“四不两直”的方法,定期不定期对13个乡镇农村党员“冬训”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及时对思想不重视、工作落实不到位的乡镇进行通报批评,督促全县农村党员“冬训”工作扎实推进。乡镇结合领导班子成员分片包抓情况,督促班子成员在“冬训”期间深入联系村掌握情况、跟进指导,带头为农村党员讲授党课,确保每名农村党员集中学习时间不少于32学时。同时,及时总结提炼出“冬训”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将其固化为制度机制长期坚持,确保农村党员“冬训”工作取得实效。

(0)
上一篇 2021-01-21
下一篇 2021-01-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