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工作法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吉林省伊通县委组织部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主动履行组织保障职责,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实施“423”工作法,组织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坚守防疫一线,全力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让党旗在伊通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压实“四级责任”,织密疫情防控“红色网格”。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基层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响应,落实县、乡镇(街道)和部门、村(社区)、屯4级联动网格化工作体系,层层压实防控责任、织密织小织细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网眼,充分发挥“红色网格”优势。县级领导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一线明察暗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找漏洞、挑毛病、指思路、提要求。乡镇(街道)干部坚守岗位,以打硬仗的思想准备和战时状态的行动准备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村屯干部各尽其职,对近期返乡人员或探亲人员开展“地毯式”排查,实时掌握动态,充分发挥“十户联保”作用,切实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

发挥“两个作用”,凝聚疫情防控“红色力量”。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全县各党组织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强化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围绕疫情防控,设置党员责任区、组建党员先锋队,组织党员干部带头分片包干、全覆盖登记排查、全方位服务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县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带头遵守各项防疫规定,落实个人防护措施,不举办、参与群体性活动,减少不必要的走访集聚;带头利用微信群、朋友圈宣讲防控知识,教育引导身边人做到早预防、早报告,夯实防疫举措;带头就地过年,减少出行;带头弘扬正气,履行社会责任,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截至目前,全县18000多名党员干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凝聚起疫情防控的“红色力量”。

紧盯“三个环节”,激活疫情防控“红色细胞”。积极营造宣传氛围。县委组织部向全县各级党组织及广大党员发出倡议书,号召大家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扎实的举措,共同抗击疫情,守护伊通净土。在城市,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和载体开展疫情防控舆论引导工作,依托域内LED大屏幕、条幅宣传等方式,及时发布疫情防控公告、通告及进展举措等。在农村,充分利用“大喇叭”开展宣传,出动宣传车在村屯内进行流动宣传,“十户联保”户长逐户入户走访宣传。深入开展入户排查。认真组织开展入户排查,全县12960名机关包保干部深入被包保人员家中填写入户排查表21万份,摸清家庭人员情况,发放告知书20.5万份,建立微信群1560个。并对在外伊通人员的近亲属7920人进行劝告,大多数人都表示不回伊通就地过年。不断强化激励问责。常态化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派出督察组定期不定期进行督查检查,重点对县外来(返)伊人员排查、居家隔离情况,村部及乡镇卫生院疫情防控情况,银行、邮局、物流、超市、客运中心、浴池、美发等公共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的各类先进典型,优先评先评优、表彰奖励;对在疫情防控中发现的各类反面典型,给予通报批评,取消年度考核评先评优资格,并从严问责追责。截至目前,全县共发现问题39个,约谈提醒19人,已全部整改到位。

(0)
上一篇 2021-05-28
下一篇 2021-05-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