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通:“四手连弹” 奏响党员教育新篇章

江苏省南通市崇川区委组织部 党员教育中心

为实现党员教育全覆盖,提升党员教育效果,江苏省南通市崇川区各基层党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远程教育活动,有效激发了党员教育活力。

新兴媒体“面对面”,“在线课堂”零距离。挖掘微信公众号、抖音直播、学习强国app等新媒体资源,将最新的时政资讯、理论内容实时发送,广泛融合线上载体,拓展“指尖教育”空间。崇川区共建立有1个区街微信矩阵群、176个党员教育微信群,覆盖全区4万多名党员,实现“线上云端教育”与线下远程教育有效对接,精心制作党员教育课件,运用动漫、微电影、公益宣传片以及H5等传播手段,让远程教育“唱起来”“跳起来”“活起来”,将高深抽象的理论变得生动鲜活。

理论巴士“接地气”,“红色火种”正燎原。为激发老党员和流动党员参与理论学习的热情,崇川区推出“理论巴士”宣讲品牌,将中央、省市委的重要精神传递出去,从“小切口”入手,坚持基层理论宣讲接地气有人气的原则,定期结合最新时政和民生热点专题推出“菜单”,供广大党员群众“点菜”。并结合微信公众号、抖音直播等多种新媒体进行直播预告,通过双向互动交流的方式进一步“吸粉圈粉”。两区合并后,永兴街道的“理论巴士”开到了崇川经济开发区,跨河携手让两区融合更加紧密。为更好地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进千家万户,崇川经济开发区和永兴街道邀请各群体组成一支宣讲分队,从社区到企业、从书吧到田间、从园区到商场,“名师宣讲团”“名嘴宣讲团”,通过专家学者送学讲、党政领导带头讲、文化名人专题讲、百姓名嘴巡回讲,掀起了党员学习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实境教育“体验+”,“知行合一”敏于行。打造远教实景课堂,推动学用成果转化,让党员沉浸式体验“党建红”和“生态绿”。狼山镇街道打造“滨江花海情景党课”“长江边的党课”等系列生态情景党课载体,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根植在党员干部心中;崇川经济开发区“葡萄架下党旗扬”党建品牌,运用远教系统,开展实用技术教学,搭建“葡萄远教”+“绿农在线”电商平台,聚力精准扶贫,立足实际绿色共富;永兴街道“声波里的红色记忆”主题党日活动,首次引入抖音线上平台,打造开放式主题党日“直播云”,对活动进行全程直播,让红色记忆成为“永不消逝”的电波,传遍江海大地。

传统媒体“2.0”,“口袋学习”随时随地。依托远教站点,将学习五中全会精神书籍、党报党刊等学习资料送到党员、群众手中,缩短“信箱”到“家门”的“最后10米”,实现党员教育“点对点”,充分利用好党员、群众的“碎片化时间”,让红色旗帜在崇川飘扬。新城桥街道在社区公共服务中心设立党课听吧亭,提供多媒体播放器、耳麦、笔、笔记本,让党员根据个人的时间,自主安排学习。在党课听吧既提供视频课件学习,也有社区自主录制的党课、活动视频,让党员能及时补课。

(1)
上一篇 2021-02-26
下一篇 2021-02-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